每日经济新闻

    马化腾四问AI:人工智能必须可知、可控、可用和可靠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7 13:12

    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化腾从“可知”、“可控”、“可用”和“可靠”的角度,提出了人工智能发展过程需要面对的四个问题,希望引发全球AI从业者的思考。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17日上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我们需要充分考虑未来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带来的社会后果。未来的人工智能技术,很可能变成一把‘万能钥匙’,它能够释放过去所有人类技术和工具的潜能,也将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挑战。”

    马化腾从“可知”、“可控”、“可用”和“可靠”的角度,提出了人工智能发展过程需要面对的四个问题,希望引发全球AI从业者的思考。第一个是“可知”,人工智能的算法是否能够变得清晰透明、可以解释?第二个是“可控”,如何避免人工智能危害人类个人或整体的利益?第三个是“可用”,人工智能是否能让尽可能多的人使用?第四是“可靠”,人工智能是否能够足够快地修复自身漏洞,真正实现安全、稳定与可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马化腾:AI技术发展让人类通往“大社交”时代

    下一篇

    工信部:四方面推动车联网产业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