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前国务卿:特朗普像八岁小男孩般不成熟 又像少女一般悸动不安

    华尔街见闻 2018-09-17 12:37

    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和总统特朗普“隔空交火”。克里嘲讽特朗普如男孩般幼稚,像少女一般缺乏安全感。这番言辞攻击之下,不但让特朗普脸上无光,更让美国总统这一职务庄严性大打折扣。

    特朗普(右)与特鲁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中期选举将至,打击总统特朗普的各种明枪暗箭纷至沓来。

    近日,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和总统特朗普“隔空交火”。克里嘲讽特朗普如男孩般幼稚,像少女一般缺乏安全感。这番言辞攻击之下,不但让特朗普脸上无光,更让美国总统这一职务庄严性大打折扣。克里是2004年民主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

    9月14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猛烈抨击克里,称克里和伊朗外长的会面是“非法会晤”,指责他正在“破坏政府在此做出的伟大工作,损害了美国人民的利益”。

    9月15日,克里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反击并嘲讽特朗普,像8岁小男孩般不成熟,又像青春期少女般悸动不安。(“He’s got the maturity of an eight-year-old boy with the insecurity of a teenage girl”)

    克里讽刺特朗普不务正业,哗众取宠。克里说,“他是我知道的第一位花更多时间看推特点赞数,而不是政府简报或者美国宪法的美国总统。”

    在伊朗问题上,克里承认曾在卸任后曾与伊朗外长扎里夫见过几次面,但他称“没有什么不寻常的”。克里拿前国务卿基辛格当挡箭牌,称自己和基辛格一样,卸任后周游列国,同世界各地领导人交谈。

    伊核协议是克里国务卿任内的重要政绩,但被特朗普一手摧毁。2015年,克里和其他5个国家代表与伊朗官员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但特朗普上台后,痛批伊核协议是个“坏协议”,并于今年5月退出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克里还提起近期可能令特朗普遭到弹劾的“通俄门”调查。克里称,特朗普与其担心自己和伊朗外长的会面,还不如多花点心思关注其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和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谈话。

    “通俄门调查”步步紧逼,火越来越烧向特朗普本人。9月14日,前特朗普团队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对两项联邦指控认罪,并表示会就“通俄门”配合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

    除了司法攻势,美国国内正掀起一股针对特朗普的舆论战,令特朗普政府深陷“无间道”,人人自危。

    早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罕见地一周内两次公开批评特朗普。他指责特朗普行为“疯狂”,还称他为“无耻的煽动者”,只保护特权阶级的利益,在国内利用种族、民族和宗教分裂,在国际上破坏美国的利益。

    《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Bob Woodward 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还没上市,就已位于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榜首。书里描写的白宫内讧不断,里面的工作文化毒恶且反复无常。

    作家Michael Wolff《火与火》(Fire and Fury),以及前白宫顾问Omarosa Manigault Newman写的《精神失常》(Unhinged),也披露了Bob Woodward描述的白宫内部敌视情绪和彼此间的斗争。

    9月初,《纽约时报》刊发的自称是特朗普政府高官的匿名文章,猛烈抨击特朗普的执政方式,称政府高层存在反抗特朗普的势力,当初曾密谋援引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要求国会罢免总统,上演白宫版“无间道”,惹得自副总统彭斯以下人人自危,白宫陷入内鬼疑云。

    上一篇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校企联合很关键

    下一篇

    为了成为“日本史上最长在位首相” 安倍开始拿特朗普炫耀功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