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指大跌1.8%再创四年新低 军工股与次新股重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4 15:34

    沪深两市延续弱势,受科技股杀跌带动,创业板再创年内新低,午后乐视网、德新交运双双打开跌停板,均冲高大涨,德新交运全天振幅高达20%,两市跌停家数超20家,恐慌情绪进一步延续。

    每经编辑 郭鑫

    9月14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全线收跌,其中创业板指大跌1.78%,再创四年新低;沪指全天窄幅波动,收跌0.18%。两市场成交量萎缩,合计成交仅有2500亿元左右。周线收官,沪指全周跌0.76%,周线三连阴,创业板周线跌4.12%。

    从盘面上看,汽车整车、白酒、港口航运等板块上涨。在申万一级行业数据中,食品饮料板块全天领涨沪深两市。通葡股份强势封板,金种子酒、酒鬼酒、伊力特等白酒股集体发力;保险、家电等权重承担护盘重任逆势走强。

    汽车股表现抢眼,蔚来概念股爆发,奥特佳、诚迈科技早盘双双涨停,江淮汽车、安凯客车、中通客车、亚星客车等汽车股亦提振上攻。

    江西省将开展新一轮稀土打黑行动,稀土板块全线上涨,广晟有色一度涨停,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北方稀土纷纷上扬。

    近期强势的军工深度回调,领跌两市。景嘉微、新兴装备跌停;爱乐达跌逾8%,长城军工、中国应急、中航飞机等大跌。

    次新股、高送转、数字中国、国产软件、5G、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科技股持续萎靡,美亚柏科、长亮科技、航天信息、锐科激光、瑞丰光电均遭跌停,浪潮信息跌超9%,用友网络跌逾6%。

    个股方面,两市跌停家数超20家,恐慌情绪进一步延续。午后老牌妖股重振雄风,特力A涨停,随后德新交运上演“地天板”触及涨停,近15日12板;而近期同样大热的乐视网、中弘股份在昨日复牌跌停后也相继冲高,中弘股份最终收涨逾5%,距离1元差5分钱。

    全天,沪股通净流入16.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95亿元。

    消息面上,

    1、中国平安:“不做股票主动管理、要抛售股票”传言子虚乌有

    对于今日早间传出的“中国平安整体不做股票主动管理、要抛售股票”的传言,上海证券报从中国平安处求证获悉,这样的传言完全是子虚乌有,是对其资管公司战略转型的一个误读。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向上海证券报表示,资产管理业务是中国平安的核心业务之一,保持资产管理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是中国平安一贯的原则。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是中国平安多个投资平台之一,为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对内部组织和管理进行升级、改革、调整都是常态的工作。

    2、兜底式增持倡议潮再现但大股东增持的并不多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今年以来已有近30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或实控人发出兜底式增持倡议。在经历了前几轮兜底式增持的热度后,市场对这类信息反应出现分化。

    公告显示,发布“兜底式增持”倡议的上市公司大多表示其基本面良好,对未来持续发展充满信心,目前股票投资价值凸显。不过,这些公司大股东出手增持的并不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河北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 一检不合格者将受“顶格处罚”

    下一篇

    视频丨可爱又心疼!缉毒犬站着睡着 只因觉得还在执行任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