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牌分析师看涨军工板块 中航飞机迎机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20:11

    整个军工板块风险偏好在逐步提升,不少机构也在加强对军工股的调研,9月11日就有包括券商、保险机构以及公募基金调研中航飞机。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是什么?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一段时间大盘指数的表现虽不给力,但是军工板块近期却备受各路机构关注,金牌分析师安信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冯福章日前就列出军工板块看涨的几大理由,比如多家军工上市公司的中报数据验证行业基本面改善,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中低部位置、具备向上空间,长期来看更加处于底部区间等。

    整个军工板块风险偏好在逐步提升,不少机构也在加强对军工股的调研,9月11日就有包括券商、保险机构以及公募基金前来调研一家重组的军工企业,即中航飞机。机构对中航飞机的经营结算以及新研制项目与公司进行交流。

    中航飞机指出,公司国际合作项目收款和部分国际材料采购以外币结算,汇率变动直接影响公司收入和采购成本变动。公司将对外币资产及负债进行有效监控,加强对外汇市场的研究与分析,根据汇率的波动变化及时调整策略,最大程度降低对公司的影响。

    而对于新舟700飞机研制项目,则旨在全新研制一型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满足国际适航标准的先进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定位于承担800公里以内中等运量市场的区域航空运输业务,适应短距频繁起降,节能环保,快速巡航,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可靠性、维修性、高温高原特性和航线适应性良好,可以较好的满足全球高温高原地区使用,与现有国产支线飞机形成协调发展、优势互补的支线飞机系列,在进一步提高我国涡桨支线飞机研发、制造、客户服务以及项目管理水平的同时带动我国民用机载飞机系统、材料和基础技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华泰证券分析指出,中航飞机作为总机类单位,有望受益于军品定价机制改革,价格改革能大幅提升销售净利润率和资产盈利能力,改革一旦完成,净利润增速有望持续高于营收增速。随着我国高端制造转型不断突破,公司作为国内大飞机产业链排头兵,有望充分受益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为C919、AG600、ARJ21等为代表的航空制造领域国产替代机型的核心配套企业,发展空间广阔。不过,中航飞机也存在新产品定型不达预期、军品定价改革进度不达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公积金新政:认房又认贷,每缴存1年可贷10万,首付比不再统一20%

    下一篇

    主角是“奇瑞控股”非“奇瑞股份” 奇瑞增资扩股正式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