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新机买了电影 苹果开始进军影视业

    经济观察网 2018-09-13 19:24

    作为全球首个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苹果公司一直凭借其科技创新实力领先于科技互联网领域。实际上,除去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即将发布的新款iPhone备受关注外,苹果也在悄然进入一些别的产业领域。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Deadline的消息指出,苹果已成功获得电影《大象女王(The Elephant Queen)》的版权,这标志着苹果视频业务部门首次进入电影产业。在此之前,苹果还购买了动画电影《狼行者(Wolfwalkers)》。彭博社今年6月曾报道过双方的协议,其导演汤姆·摩尔于周一在Twitter上证实了这笔交易。

    《大象女王》由屡获殊荣的野生动物电影制片人马克·迪伯(Mark Deeble)和维多利亚·斯通(Victoria Stone)执导拍摄,是一部关于大象女族长Athena在面临干旱时,带领她的大象族群寻找新水潭的长篇纪录片。这段旅程将由曾因《为奴12载》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切瓦特·埃加福特(Chiwetel Ejiofor)来讲述。本片将于周六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首映。

    《狼行者》由曾获奥斯卡提名的Cartoon Saloon and Melusine Productions制作。故事发生在人们将狼视作恶魔的年代,名叫罗宾的年轻女孩跟随父亲来到爱尔兰猎杀最后一批狼群。但在救下当地原居民女孩后,与女孩的友谊使罗宾一步步成为父亲所要努力铲除的对象。该片由汤姆·摩尔与罗斯·斯图尔特共同执导,前者曾因《凯尔经的秘密》和《海洋之歌》两部作品获得奥斯卡提名。

    这两起交易充分展示了苹果进军好莱坞的野心。苹果之前已知的购得版权以及影视拍摄计划以电视剧为主,而在电影领域并无涉及。这两部作品是否会在院线上映,目前还不得而知。有外媒指出,他们有可能在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流媒体视频服务上亮相。

    去年苹果启动了视频原创计划,表示将投入10亿美元制作原创剧集,并在影视人才的网罗上不断发力。去年年中前索尼影视电视总裁杰米·埃利希特(Jamie Erlicht)和扎克·冯·阿姆伯格(Zack Van Amburg)加盟苹果,成为苹果视频业务部门负责人,并且向负责互联网服务的苹果高级副总裁艾迪库汇报工作。此后苹果又相继从好莱坞以及索尼、亚马逊、网飞等视频巨头挖角高管,并且在好莱坞设立了分支机构,与制片公司进行影视项目的谈判。

    目前,苹果已有翻拍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经典电视剧《惊异传奇》、《爱乐之城》导演达米恩·查泽雷执导的一部系列剧、奈特·沙马兰的心理惊悚系列剧、《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的编剧罗纳德·D·摩尔的一部太空科幻剧、电影《饥饿游戏》的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的一部未来主义戏剧等十余个影视计划。今年初又采购了纪录片《Home》的版权,此次收购的两部电影同样面向家庭。可以预见的是,苹果将推出种类和播放形式更加多样的原创视频作品。

    经济观察网记者 钱玉娟 实习记者 杨雪梅 

    上一篇

    人民日报评民营经济:只会壮大、不会离场

    下一篇

    成都双流区谋划高质量发展发大招 出台87条企业利好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