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只养老目标基金成立 3.76万人买了2.11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21:23

    据悉,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今日正式成立,此举意味着首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起航。该基金首募规模2.11亿元,已超过基金成立门槛要求,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37585户,户均认购规模为5627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实习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基金行业募集冰点,备受市场瞩目的养老目标基金也未能打破“好做不好发”的魔咒。

    今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业内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正式成立。

    据悉,该基金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3.76万户,首募规模2.11亿元,如此算来,这只基金的户均认购规模仅有5627元。

    从投资者构成来看,募集期间,华夏基金员工共认购该基金4317.77万元,占基金总份额比例为20.42%。其中,华夏基金高管认购超100万元,基金经理认购近100万元。按照规定,结束募集后,该基金将进入为期不超过三个月的封闭建仓期。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基金此前只在华夏基金官网、官方APP和子公司华夏财富这些直销渠道销售,原定募集期为8月27日~9月17日,而在9月11日提前6天收官,发行时间仅有15天。

    有鱼基金高级研究员王骅认为,一方面,市场环境下行,投资者入市情绪十分谨慎,基金产品购买力本就不足;另一方面,养老目标基金的锁定期限较长,且目标日期基金是根据既定的退休日期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的基金,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只产品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比例,现在进去就是高仓位,跌多了之后低仓位也很难补回来,所以投资者对该类产品反应平淡。

    目前,市场上正在销售的养老目标基金,还有中欧和泰达宏利旗下的两只产品,分别为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FOF、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FOF。在当前基金普遍销售难的情况下,正在发行的几只养老目标基金能否有募集“流产”的可能也引发质疑。

    对此,王骅称,获批的基金公司均是资本实力雄厚的大公司,不排除后续养老目标基金出现从业者大量自购的情形出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6家基金公司布局MSCI概念 发行22只主题基金

    下一篇

    前8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同比增长7.8% 东北三省连续6个月保持大幅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