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米新设集团参谋部、组织部 80后高管走上前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17:10

    小米新设集团参谋部和集团组织部,进一步增强总部管理职能,并同时调整王川、刘德、洪锋和尚进等高管的工作分工;改组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等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一大批80后年轻高管走上前台。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9月13日),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发出内部邮件,宣布了小米集团最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人事任命。邮件显示,小米新设集团参谋部和集团组织部,进一步增强总部管理职能,并同时调整王川、刘德、洪锋和尚进等高管的工作分工;改组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等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一大批80后年轻高管走上前台。

    其中,小米集团组织部将负责中高层管理干部的聘用、升迁、培训和考核激励,以及各个部门的组织建设和编制审批等,由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任部长。

    集团参谋部将协助CEO制定集团的发展战略,并督导各个业务部门的战略执行,由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川任参谋长。此前刘德负责小米生态链业务,王川负责小米电视业务,两人将继续在总部担负更重要的职能,直接向雷军汇报。

    此外,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锋转任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专注小米金融业务的发展推进;副总裁尚进协助高级副总裁祁燕负责小米产业园及各个区域总部的规划和建设。

    小米另一个大动作,是将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梳理了复杂的业务结构。雷军宣布了如下任命:组建电视部,李肖爽为总经理;组建生态链部,屈恒为总经理;组建笔记本电脑部,马强为总经理;组建智能硬件部,唐沐为总经理;组建Iot平台部,范典为总经理;组建有品电商部,高自光为总经理;组建互联网一部,李伟星为总经理;组建互联网二部,仇睿恒为总经理;组建互联网三部,于锴为总经理;组建互联网四部,白鹏为总经理。各业务部总经理直接汇报给雷军。

    附雷军邮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明日开幕:共话“阅读,新浪潮” 彰显成都生活美学

    下一篇

    卓翼科技董事会剧变 “消失”4个月的夏传武去了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