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下月揭晓 基因表达或成热点(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2 20:03

    2018诺贝尔奖将于10月3日左右起陆续公布,其中生理学或医学奖最引人关注。本年度拉斯克奖授予基因表达调控方面的科学家,基因表达已成为本年度诺贝尔奖首个焦点话题。那么,基因表达概念股到底有哪些?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诺贝尔奖题材一直是历年9月市场炒作的亮点。2018诺贝尔奖将于10月3日左右起陆续公布,其中生理学或医学奖最引人关注。按照往年惯例,诺贝尔奖行情9月上旬即开启炒作,而主要炒作方向为拉斯克奖、引文桂冠奖所关注领域。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再度窄幅震荡,成交量小幅萎缩并再创地量;个股涨跌比略大于1:1,大消费板块全线走低,军工股延续逆势活跃表现,锂电池、影视板块表现不俗。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33%,创业板指跌0.67%。

    有私募人士表示,恩华制药、大华股份等白马股跌停,科技股、周期股、白马股轮番补跌,强势股的轮动补跌趋于尾声。许多人都在等沪指跌破2638点,都在观望等待;那么2638近期会真的跌破吗?也许不破不立,但2638点跌破与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底部结构形成与否。

    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90分钟线今日上午11点形成了底背离结构,可惜尾盘又消失了;但近期形成90分钟、120分钟和日线的背离结构仍是大概率事件。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这三大指数日线九转序列全部形成低9,转机将现。该来的大波段反弹只会迟到,不会不来。策略上,持仓守候,静待花开。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诺贝尔奖题材一直是历年9月市场炒作的亮点。2018诺贝尔奖将于10月3日左右起陆续公布,其中生理学或医学奖最引人关注。按照往年惯例,诺贝尔奖行情9月上旬即开启炒作,而主要炒作方向为拉斯克奖、引文桂冠奖所关注领域。

    本年度拉斯克奖授予基因表达调控方面的科学家,基因表达已成为本年度诺贝尔奖首个焦点话题。拉斯克奖被誉为“诺贝尔奖风向标”,在生命科学、医学领域享有盛誉。在该奖项的所有获得者中,有86人也获得了诺贝尔奖。

    基因表达研究涉及领域非常广,随着分子生物学研究逐步进入后基因组时代,各国科学家也在积极地探索基因功能相关的研究,其中基因表达的研究更是热点,在获得拉斯克奖先行关注之后,基因表达研究受诺贝尔奖关注的几率大为提高,此次拉斯科奖的颁发,或将暗示诺贝尔奖的最终方向。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中源协和:

    公司建立了全国性的信息资源库网络,可以在18个省市自治区内的任何一个地区为客户即时即地提供多种类的细胞存储业务服务;另一方面,公司在此基础上,增设基因信息数据库,基于对中国人群基因信息大数据的比对,发现中国人群所特有的疾病相关基因表达情况,逐步建立适用于中国人群基因信息分析的疾病相关数据库,服务于个性化医疗、精准遗传信息分析及基因靶向治疗等相关产业。

    一直以来,中源协和实施围绕"细胞+基因"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开展各项业务,进行精准医疗全产业链的布局。为了完善精准诊断的全产业链布局,中源协和在2018年完成了对国际知名生物科研企业傲锐东源的收购,并完成了资产过户。傲锐东源作为生物科研市场最具有竞争力和知名度的厂商之一,在基因产品领域,具有全球最大的人全长基因库,是全球极具实力的基因产品提供商,其提供的产品被全球的多家高校、研究所、企业研发中心,临床医院等机构广泛使用。

    东富龙:

    子公司上海东富龙医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股的上海伯豪目前正在为多达18家跨国制药企业(包括排名前10位的跨国制药企业)和超过1800家的国内科研机构、医院等提供基因表达谱、基因分型、比较基因组学、DNA甲基化、miRNA、生物标志物筛选及确认、生物信息等技术服务。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家公司二季度被公私募大举抢入 三季度已迎七批机构调研

    下一篇

    蓝筹白马补跌 调整进入尾声?——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