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普洛药业拟转让康裕医药100%股权 将逐渐退出医药流通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2 17:04

    普洛药业董秘办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股权转让意味着公司将逐渐退出医药流通产业,符合公司“做精原料、做强CDMO、做优制剂” 的发展战略。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实习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11日晚间,普洛药业(000739,SZ)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浙江普洛康裕医药药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裕医药)100%股权转让给自然人韦晓声、余波,转让价款为1750万元。

    9月12日下午,普洛药业董秘办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股权转让意味着公司将逐渐退出医药流通产业,符合公司“做精原料、做强CDMO、做优制剂”的发展战略,同时也可以有效减少未来日常关联交易。今后公司将着重发展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即原料药中间体、合同研发生产(CDMO)以及制剂制造。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康裕医药成立于2003年5月8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等制药的批发等。股权转让协议显示,标的公司净资产值为1683万元,转让价款1750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普洛药业将不再持有康裕医药任何股份,公司2018年度利润预计将增加约67万元,股权转让款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普洛药业董秘办人士进一步表示,公司未来将更专注药品研发。普洛药业2018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1%,占本期营业收入的4.33%。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68亿元,比上年增长12.05%,实现净利润1.86亿元,比上年增长43.52%。其主营业务包括原料药中间体、合同研发生产(CDMO)、制剂业务和进出口贸易业务等。其中,中间体及原料药业务在2018上半年实现收入24.7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80.74%,制剂业务实现收入5.8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8月末广义货币增长8.2% 狭义货币增长3.9%

    下一篇

    央行: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 外币贷款减少62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