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万人疏散,军舰撤离,核电站关闭,今年最强飓风即将登陆美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2 14:46

    今年最强飓风弗洛伦斯直扑美国东海岸,预计将于13日深夜或者14日凌晨登陆美国。随着弗洛伦斯来势汹汹,美国东海岸各州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大批沿岸居民也趁机会前往抢购物资,油站大排长龙,超市和杂货店货架均被清空。美国国防部也宣布将疏散位于东海岸的诺福克军港等基地的舰艇。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官网

    美国东海岸容易遭受飓风袭击已经是常识,但是今年的风,似乎比往常来得多一些。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NHC)发布的信息,目前大西洋上正在上演着“三飓风共舞”的壮观场景,它们分别是飓风弗洛伦斯、热带风暴艾萨克、飓风海伦。如果算上前几天才登陆的热带风暴戈登,美国本土和海外离岛可以说在短期内受到了4个风暴的围攻。

    图片来源:NHC官网

    其中,位于北大西洋中部地区的飓风弗洛伦斯以其不同寻常的路径和超强的风力被NHC特别关注。

    若弗洛伦斯登陆美国,那将开创一个先例:根据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气象学家菲尔·克洛茨巴赫(PhilKlotzbach)的说法,自1851年以来,已有33个热带风暴已经在距佛罗伦斯目前位置100英里的范围内形成,但此前的这些风暴都没有在美国登陆。

    150万人被要求疏散

    “佛洛伦斯”日前移动至大西洋中部后一度减弱为热带风暴,但进入西大西洋的温水海域后,风势恢复强劲,在一天内由2级飓风升至4级飓风,风力达到了140英里/小时(约225公里/小时),预计将于13日深夜或14日凌晨在北卡罗莱纳州和南卡罗莱纳州的边界附近登陆。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拍摄的“弗洛伦斯”)图片来源:NASA推特

    随着弗洛伦斯来势汹汹,美国东海岸各州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华盛顿市长11日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此前南卡、北卡、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均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西弗吉尼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预备状态。各州都向沿岸低洼地带居民发出强制疏散令,超过150万人受影响。

    大批沿岸居民也趁机会前往抢购物资,油站大排长龙,超市和杂货店货架均被清空。

    NHC发布的飓风预警地区(图片来源:NHC官网)

    美国国防部也宣布将疏散位于东海岸的诺福克军港等基地的舰艇。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军港是美国海军最大的军事基地,第二舰队总部驻扎地,是“华盛顿”号等四艘航空母舰的母港。

    美国军港因飓风进行疏散属于例行操作,上月飓风莱恩抵达夏威夷州前,美军曾要求珍珠港内军舰驶离避风。

    值得一提的是,据美国媒体“国会山”网站报道,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莱纳州、弗吉尼亚州共计16座核电站。这些核电站的经营者当日表示,预测部分核电站设施将受飓风“弗洛伦斯”的袭击。他们计划在飓风来临前12小时关闭核电站。经营者杜克能源公司新闻发言人玛丽·格林(Mary Green)说,“自日本‘311大地震’引发海啸,酿成福岛核事故之后,我们已增加了核电站的安全设施。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副局长拜亚德(Jeffrey Byard)表示,“飓风佛罗伦斯是个极端危险的风暴。”他表示,FEMA预计“佛罗伦斯”会给当地带“巨大破坏”,包括断电、基础建设损毁以及人员伤亡。

    飓风给美国经济带来什么影响

    受到世界洋流的作用,与墨西哥湾的环状地理位置的特殊构造,每年的6月至11月,在墨西哥湾都会形成气流的旋转,也就是气象学中的气旋。这种气旋的强度,随着其靠近墨西哥湾往往是逐渐增强的,以致很容易在墨西哥湾形成飓风。

    每年的飓风季都会给墨西哥湾沿岸造成危害,造成建造损毁和人员的伤亡之外,最要紧的还是对美国的经济造成的的打击。美国每一年都要使用大量经费去对飓风重灾区进行再建设,以及许多工作岗位的再启用,这都会让前一年该地区建立的经济环境来一次变革,对长期稳定的经济建设产生不利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

    众所周知,墨西哥湾是世界著名的原油产地,美国几乎所有的原油产业均分布在墨西哥湾沿岸的几个州,墨西哥湾陆上以及海中的油井不计其数,重要的输油管道连接美国内陆。

    而飓风对墨西哥湾产油设施的破坏不但会影响到国际原油的价格,还会影响到原油产业的就业。

    例如此次“弗洛伦斯”还未登陆,对原油市场的影响就已经显现,截至周二收盘,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1.69美元,或2.2%,报每桶79.06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收高1.71美元,或2.5%,报每桶69.25美元。今天亚市早盘,WTI上破70美元关口,涨1.17%,布油接近80美元。

    还比如2005年8月的卡特里娜飓风,其造成的受灾面积与英国整个国家的面积相当,导致墨西哥湾三分之一以上的油田被迫关闭,七座炼油厂和一座美国重要原油出口设施也不得不暂时停工。

    据美国劳工部统计,一般飓风过后,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就会保障,比如2017年美国哈维飓风过后,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暴增6.2万人至29.8万,创2015年2月以来的新高值。

    美国东海岸遇到的最强飓风当属2017年的飓风艾尔玛,当时哈维被美国媒体称为“只存在于理论中的飓风”、“史上最强飓风”。事实证明艾尔玛也确实对得起这些称号。

    艾尔玛的风力达到了最高的5级飓风,其24小时持续风速达到了惊人的175英里/小时(281公里/小时)。当时被要求疏散的人数达到了600万之巨。

    当时美国政府的给出建议,和大多数佛州居民选择,就是一个字:跑。佛州时任州长Rick Scot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你必须现在就走,不是今晚,也不是一个小时后——现在,立即,马上离开这里。"

    而美国历史上造成破坏最大的飓风当属前面提到过的卡特里娜飓风,其于2005年8月28日达到5级飓风级别,在29日登陆时为3级飓风。给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及阿拉巴马州造成灾难性的破坏。卡特里娜造成最少81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成为美国史上破坏最大、死亡人数最多的飓风,据事后统计至少有1,836人丧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公众号造富神话升级版:90后男生“奋斗”2年,有望大赚7亿现金

    下一篇

    【盘中动态】科技股尾盘再度杀跌 中国软件跌近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