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盘中创新低 私募经理们却忙着解答这道小学生数学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1 21:56

    9月11日,沪指盘中再创阶段新低2652.7点,A股依旧处于弱势震荡整理趋势中。但一群私募却对此并不关注,他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一道小学数学题的解答上。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欣

    “跌到5元,吃进5000手!”

    “这个,赶快拉升至均线,修复技术指标!”

    “现在9个点了,速度封涨停,一定要封住......”

    这是火山君(huoshan5188)在日常交易时间里所了解到的场景,私募在交易时间里总是到了关键时刻发出类似的指令,每次都令火山君感到一种紧张而激烈的气氛。

    不过在现今的A股市场交易时间里,这样的交易指令似乎已成过去,遥远的过去。私募之间在交易时间里的交流语言已演变成:

    “不错啊,X总,你们去的这个地风景不错!”

    “这数学题还是有难度啊,小学生应该不会方程式吧!”

    是的,你并没看错,这是私募在谈论小学生的数学题,而且就是在今天的交易时间内。火山君今天看到,一道小学数学题,早盘时间里在私募圈里竟然炸开了锅,各种解答、讨论不一而足,热火朝天。交易时间私募不再操盘,改做小学生数学题了,或许正折射出当前市场交投陷入低迷的一面。

    一道小学生数学题要计算桌子有多高

    近日的行情低迷延续,盘面看着令人昏昏欲睡。即使沪指今日跌破前期低点,创出阶段新低,也似乎让人觉得波澜不惊。不过,一件好玩又有点可笑的事情吸引了火山君(huoshan5188)的注意。

    今日,火山君在一个私募群里看到,一群私募投资经理围绕一道小学生数学题,讨论得热火朝天,计算得不亦乐乎。这道数学题如下图:

     

     

    对于熟稔数学建模和数据核算的私募基金经理来说,这道题完全是“小儿科”,但有私募就提出了一个问题:“都知道用方程式解答这道题简单,但是小学生他们会不会方程式?必须得用小学生的方式来解答。”这个结论一针见血,搞得火山君也哭笑不得。

    高手始终在朋友圈,在一番激烈讨论和研究后,“130cm!”一位私募经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同时也给出了符合小学生知识层次的计算方法。令火山君苦笑的是,就是这个答案却又引起了私募们的一番热烈争论,争论的焦点并非是答案是否正确,而是一张桌子是否会有1.3米高?

    这个问题也勾起了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的兴趣,打开网站查阅了多家定制家具公司里的相关数据说明,基本得出一个结论,一般书桌的台面高度在70cm至75cm最为适度,如果成年人身高特别高,私人订制的台面高度也基本控制在100cm以内。因此,130cm高的桌子的确会很少见,有私募基金经理对此提出质疑也是合理的。

    不过火山君觉得,这也就是一道小学生数学题,考验的是计算方式的把握和逻辑思维能力,至于算出的答案是否与现实生活完全吻合,也不必那么较真吧。

    今日逾2000家上市公司换手率低于1%

    在股市交易时间里,私募基金经理专注于操盘,却对一道小学生数学题津津乐道,从也从侧面折射出目前市场交投是何等低迷。

    虽然市场令人提不起劲头,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还是注意到,9月11日,沪指盘中再创阶段新低2652.7点,A股依旧处于弱势震荡整理趋势中。市场整体热点匮乏,除了石油、页岩气以及5G概念这几个板块走势相对强劲外,其余板块个股均表现疲软,鲜有亮眼的地方。前一日大涨的天然气板块在今日全线也回调,市场赚钱效应仍然不足。

    (上证指数日K线图)

     

    盘后火山君做了下统计,沪市全天成交金额再度跌破千亿大关,仅成交968.8亿元,而今日一共有超过1500只个股换手率低于0.5%,有2300只个股换手率低于1%,显然市场交投仍然是深陷冰点。

    让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还注意到的是,目前A股市场上,破净股数量已经超过250只,而沪市的估指水平已是低于了2638点的水平。

    爱建证券分析认为,市场情绪仍需时间修复,等待不确定因素的消除。从整体上看,短期交易性机会不大,风险和收益不匹配。从安全稳健的角度出发,避免短期波动的风险,耐心等待右侧机会出现。

    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经理就告诉火山君,“我们现在仓位的确很低,关注的也少。不过还是派了不少研究员在外调研,算是在低迷行情下做做功课吧。交易面上,上午看看基本就知道全天会怎样走了,目前赚钱效应不足,还是多看为主,基本不会采取什么操作,如果短期难有可操作的反弹行情。我估计投资者期待的行情要到国庆后,毕竟在大假前夕,资金往往更为谨慎,我这边已准备考虑提前放假了。”

    说到放假,火山君还了解到,除了交易时间里私募基金经理研究小学数学题外,还有不少私募已经开始放假出外旅游,对目前市场行情似乎已“无欲无求”。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邦证券在五洋债承销过程中涉嫌违法 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

    今年第3家银行股明天就来!想要顶格申购?这两只新股“门槛”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