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首次!全球最高奖金电竞赛事TI明年落户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0 15:45

    电子竞技,已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跑步来到了每个人的身边。电竞产业在全球的快速发展,也让电竞赛事越来越多,但凡有些人气的游戏都会举办相关赛事,例如英雄联盟举办的LPL和MSI,王者荣耀举办的冠军杯和KPL……但最让全球玩家为之疯狂、且也是全球电竞赛事奖金最高的职业赛事便是DOTA2的国际邀请赛TI。伽马数据高级分析师欧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提到,要举办一场成功的电竞赛事,一是需要有广泛的群众基础,DOTA2玩家全球已经过亿,第二就是赛事组织需要越来越专业和成熟。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杜蔚    

    LGD!加油!LGD!LGD……

    震耳欲聋的呐喊加油声,回荡在温哥华罗渣士体育馆内,尽管略有遗憾,来自中国战队LGD功亏一篑、痛失DOTA2 TI8冠军,但一项游戏的比赛受到了全世界的聚焦,这是以往难以想象的。

    电子竞技,已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跑步来到了每个人的身边。

    值得注意的是,TI(DOTA2国际邀请赛)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子竞技赛事之一,2019年将在中国上海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亚洲举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游戏企业完美世界也将协助Valve在上海举办TI9。

    ▲DOTA2国际邀请赛TI8现场 (每经记者 牟璇摄)

    电竞产业在全球的快速发展,也让电竞赛事越来越多,但凡有些人气的游戏都会举办相关赛事,例如英雄联盟举办的LPL和MSI,王者荣耀举办的冠军杯和KPL……但最让全球玩家为之疯狂、且也是全球电竞赛事奖金最高的职业赛事便是DOTA2的国际邀请赛TI。

    创立于2011年的DOTA2国际邀请赛TI,今年进入第八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到达温哥华的比赛现场全程采访报道。8月26日TI8总决赛,经过5局苦战,中国战队PSG.LGD最终2-3不敌OG,遗憾屈居亚军。虽然TI8的灯光暗下,但关于这场盛会的讨论还远远没有结束。

    此前除第一届和第八届外,其余DOTA2国际邀请赛均在美国西雅图举办。而为了提升电子竞技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Valve宣布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完美世界将全力协助Valve在中国举办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

    完美世界同时也是DOTA2这款游戏在中国内地的独家运营商,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完美世界在过去数年中与Valve亲密合作,此次Valve决定在中国上海举办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既是对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玩家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完美世界赛事执行能力的充分肯定,完美世界将在赛事体系建设等方面不断努力,继续和产业链各方广泛合作,共同促进电竞产业的发展。”

    伽马数据高级分析师欧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提到,要举办一场成功的电竞赛事,一是需要有广泛的群众基础,DOTA2玩家全球已经过亿,第二就是赛事组织需要越来越专业和成熟。

    而从完美世界本身的电竞团队来看,完美世界电竞团队已成功举办三届DOTA2亚洲邀请赛,两届完美盛典,完美大师赛以及中国DOTA2超级锦标赛和CS:GO亚洲邀请赛等众多赛事活动。

    另一方面,TI9落户中国上海的消息也让各大电竞俱乐部按耐不住,据了解,英雄联盟俱乐部RNG以及苏宁SNG都将进军DOTA2项目,有消息称苏宁准备了2000万签队员组队,可谓是有备而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福寿园在香港创纪录最大下跌 民政部修订殡葬管理条例整治价格虚高

    下一篇

    远兴能源: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多用途尿素项目投料试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