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袁隆平等获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8 19:05

    未来科学大奖单项奖金为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8万元),每项奖金由四位捐赠人共同捐赠:“生命科学奖”捐赠人为丁健、李彦宏、沈南鹏和张磊;“物质科学奖”捐赠人为邓锋、吴亚军、吴鹰和徐小平;“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捐赠人为丁磊、江南春、马化腾和王强。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胥帅    

    ▲2018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公布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今日(9月8日),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在北京公布了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获奖人名单。李家洋、袁隆平和张启发因系统性地研究水稻特定性状的分子机制和采用新技术选育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中的开创性贡献,获得“生命科学奖”。

    马大为、冯小明和周其林由于在发明新催化剂和新反应方面的创造性贡献,为合成有机分子特别是药物分子提供了新途径,因此获得“物质科学奖”。

    林本坚因开拓浸润式微影系统方法,持续扩展纳米级集成电路制造,将摩尔定律延伸多代所取得的成就而获得“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未来科学大奖单项奖金为100万美元(人民币约688万元),每项奖金由四位捐赠人共同捐赠:“生命科学奖”捐赠人为丁健、李彦宏、沈南鹏和张磊;“物质科学奖”捐赠人为邓锋、吴亚军、吴鹰和徐小平;“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捐赠人为丁磊、江南春、马化腾和王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揭秘《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背后的爆款套路

    下一篇

    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出炉 19家获得“AA”评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