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前总理Dzhoomart Otorbaev:建立以需求驱动的沟通方式最简单、有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8 13:55

    第二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一带一路”合作签约国家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前总理Dzhoomart Otorbaev表示,在讲到“一带一路”时每个人都在谈基础设施,但例如如果一个公司去了国外建设管道、隧道、铁路时,如果没有人文之间的交流,很难有任何的效率,类似的情况在世界各个地方都很常见。“我们觉得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是能够建立一个需求驱动的沟通方式,尽可能地进行沟通。”

    每经记者 张春楠    每经编辑 杜蔚

    2018年9月7日至9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战略合作的第二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在9月8日举办的“中外人文交流”分论坛上,如何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话题引起了热议。

    在会上,“一带一路”合作签约国家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前总理Dzhoomart Otorbaev首先强调了信任的重要性。“如果如果没有信任,所有交流的话语都是苍白的,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交流。”Otorbaev表示。

    ▲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前总理Dzhoomart Otorbaev(主办方供图)

    Otorbaev表示,在讲到“一带一路”时每个人都在谈基础设施,但例如如果一个公司去了国外建设管道、隧道、铁路时,如果没有人文之间的交流,很难有任何的效率,类似的情况在世界各个地方都很常见。“我们觉得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是能够建立一个需求驱动的沟通方式,尽可能地进行沟通。”

    “在丝绸之路当中,中亚曾经是非常繁荣的地带,我们成为了欧洲和中国的贸易桥梁,我们希望能够再重新回到之前的繁荣时代,其中软实力是成败的关键点。”Otorbaev表示。

    至于如何发展软实力,Otorbaev认为首先这可能需要一个很长的故事,“在20世纪60年代,日本有专门为思想发展服务的重大项目,在我看来,中国也应该这样去做。”Otorbaev表示,“此外,我认为除马云和姚明之外,中国需要培育更多的在全世界都知名的行业模范,让外国人提起对中国的印象能立刻想到,这也是其中的一个方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五通”整体水平达到良好型

    下一篇

    合富联手保利欲造“避风港”  中介一手代理业务谋变求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