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美强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Holden:人文交流中最重要的是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8 14:08

    2018年9月7日至9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战略合作的第二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在中外人文交流新范式分论坛上,中美强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Holden表示人文交流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创新,这种创新的方式可以通过媒体或者技术实现,作为有益的补充。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春楠    每经编辑 温梦华    

    2018年9月7日至9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战略合作的第二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

    在中外人文交流新范式分论坛上,中美强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Holden表示随着世界的不断发展,尤其现在建立了全球的社会体系,中外文化交流变得尤为重要。“正如孔子曾经说过的,三人行必有我师,人们在一起的时候可以相互学习,因此我觉得人文交流最核心的目的就是相互学习。”John Holden表示,“在相互学习的过程当中,我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行动,换句话说就是大家聚在一起讨论问题、解决问题。”

    中美强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Holden(主办方供图)

    此外,在John Holden看来,人文交流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创新,这种创新的方式可以通过媒体或者技术实现,作为有益的补充。

    “我举一个例子,有一个公司叫VIPKIDS,他们雇了5万名美国学生在线教儿童英语。因为中国的孩子想学英语,同时他们非常渴望美国的英语教师,而美国的老师可以通过这样在线教学的方式赚得额外的收入,同时他们也能够通过交流更了解、更喜欢中国的学生。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对中国产生兴趣,有很多的美国老师说,通过这种在线教英语的工作,他们更想来中国旅游。这种技术的创新和产品对于我们传统的人文交流都是很好的补充。”John Holden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管理层人事巨震,马斯克却上节目“放飞自我”!特斯拉继续水逆

    下一篇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三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双向投资协调有序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