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乐天株式会社海外营业战略部总负责人王熙文:将改善乐天市场语言服务 引更多中国商家入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7 19:02

    王熙文表示,相较于欧美,目前,进驻日本的中国商家相对较少,因此,也容易将日本想象成一片蓝海。然而由于日本线下零售业的繁荣,且移动互联网不像中国这么被广泛接受并使用等因素,在日本开展电商业务也存在一定难度。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日本乐天株式会社海外营业战略部总负责人王熙文 每经实习记者 刘洋 摄

    全球零售时代,商品跨越国界已成日常。在亚马逊全球开店计划之外,日本乐天株式会社(简称日本乐天)也动员中国卖家将更多“中国制造”售往异域。

    9月7日,日本乐天海外营业战略部总负责人王熙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日本乐天在中国业务尚未正式开启,主要通过与网易考拉、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向中国用户销售日本产品。与此同时,她指出,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品牌出海,不过其首选大多为美国或欧洲,而这可能与亚马逊的入驻门槛相对较低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商家的确有出海的本钱。

    电商战略分析师李成东此前曾告诉记者,中国有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同时,在淘宝、天猫多年的“教育”下,大量的商家和服务商已比较成熟。可以说,中国拥有全球最好的商家资源。

    那么,这是否也意味着在欧美市场“大杀四方”的中国卖家也依然能够笑傲日本呢?

    王熙文对此坦言,相较于欧美,目前,进驻日本的中国商家相对较少,因此,也容易将日本想象成一片蓝海。然而由于日本线下零售业的繁荣,且移动互联网不像中国这么被广泛接受并使用等因素,在日本开展电商业务也存在一定难度。

    不过,她也补充道,目前进驻乐天的中国商家表现非常不错,能够将更优质产品输送至日本,在一定程度上扭转日本居民对于“中国制造”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亚马逊,乐天市场——乐天集团旗下电商目前仍主要使用日文,这对进驻中国商家带来一定难度,因此,一般商家均采用代理商入驻的方式。王熙文对此表示,乐天将对此进行改善,以引进包括中国在内的更多海外商家入驻。

    有意思的是,在第十七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现场,王熙文还澄清日本乐天与韩国乐天并非一家,仅是中文翻译同名。日本乐天以电商起家,韩国乐天则以零售为主业。

    成立于1997年的乐天集团,目前可提供70多项服务,其中旗下电商平台——乐天市场系日本最大电商平台,市场占有率达26.8%。与此同时,相较于日本1.2亿的总人口,乐天集团会员数已达9700多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9家合资券商正排队候场 全牌照合资券商有望率先落地上海广州深圳

    下一篇

    央行就完善人民币购售业务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