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PayPal中国区中小商户业务部总经理夏文锦:海淘移动端支付以50%速度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7 17:47

    中国的商家及消费市场成为推动PayPal交易数据增长的重要支撑。“中国其实一直是跨境贸易最重要的市场,也是PayPal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夏文锦表示。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陈俊杰    

    PayPal中国区中小商户业务部总经理夏文锦正在发言 每经实习记者 刘洋 摄 

    PayPal作为一款国际贸易支付工具,在跨境贸易市场上有着敏锐的商业敏感性。在9月7日举办的“第十七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上,PayPal中国区中小商户业务部总经理夏文锦表示,跨境和移动支付是PayPal当前业务重要的增长点,同时也是市场趋势,对于中国的中小商家来说,这是需要把握住的市场机会。

    据夏文锦介绍,在去年PayPal的全球交易数据中,跨境交易的数量达到了整体交易量的21%,同时,在过去两年中PayPal跨境交易量的增长速度都超过了50%。而从支付方式上来看,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有40%的交易是通过移动端来实现,且移动端支付一直以约50%的速度在快速增长。

    中国的商家及消费市场成为推动PayPal交易数据增长的重要支撑。“中国其实一直是跨境贸易最重要的市场,也是PayPal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夏文锦表示,有数据预测,到2021年全球范围的B2C跨境电商交易将达到4240亿美元,其中,中国所占的市场份额将超过40%。此外,从去年开始,中国已经超越美国和英国成为境外消费者最喜欢的海淘目的地,在全球的海淘消费中,每五笔跨境交易订单中就会有一笔订单由中国商家发出。

    在此背景下,夏文锦称,PayPal希望能够通过优质的服务支持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进军全球电子商务市场。

    对于其他海外市场的机遇,夏文锦表示,目前如拉美、印度、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其跨境网购同样成长迅速,特别是在印度市场,预计跨境电商的消费增速将超过80%,这也为中国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剑指2万亿?刚迈入万亿俱乐部的亚马逊,原来还有这么一个“弹药库”

    下一篇

    港交所:今年前八月新股集资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6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