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冲高回落 科技股全线下挫 超跌股再掀涨停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7 10:19

    周五(9月7日),上证综指小幅收涨再次站上2700,上证50涨近1%;大基建、环保板块午后轮番上攻,煤炭等资源股表现抢眼;科技股午前跳水后一蹶不振;前期股价大幅下跌的个股再掀涨停潮。

    每经编辑 郭鑫

    9月7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一波三折。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快速拉升走强,创业板指一度上涨逾2%。但持续时间不长,随后快速回落走低,沪指、创业板指中午收盘前双双跳水翻绿。午后开盘,三大股指开始反弹,截至收盘,沪指反弹翻红险守2700点,创业板涨0.17%,深圳成指跌0.02%。


    盘面上,煤炭、油服、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药等强势,大消费板块复苏。

    通信设备、国产软件、芯片等科技板块在午盘前快速跳水,跌幅居前,最终收盘,并未见明显反弹。北方华创盘中跌停,石基信息、宝信软件、中国软件、紫光国微、中科曙光、用友网络、太极股份等纷纷大跌。

    大基建、环保板块午后轮番上攻,成都路桥、山东路桥相继封板,北新路桥、西藏天路、四川双马等西部基建板块纷纷跟涨。

    个股方面,陕西煤业短暂整理后直线封涨停,全天成交额逾18亿元。该股拟不超5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为A股近五年最大规模回购。

    继乐视网、中弘股份、德新交运相继停牌后,今日超跌股再掀涨停潮,金盾股份接力再度涨停,收获5连板,中午收盘前涨停开板。公司提示风险称,目前公司涉35宗诉讼案件及4宗仲裁案件,且仍有10个银行账户处于冻结状态。

    斯太尔今日盘中再封涨停,录得三连板,该股此前曾连续8日涨停,公司曾身陷董事长失联、账户被冻结等多重利空事件。凯瑞德4天3板,华谊嘉信、华闻传媒、印纪传媒、恒康医疗等前期超跌股今日再掀涨停潮。

    全天,沪股通小幅净流出,深股通净流出1.24亿元。

    消息面上,9月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多个重磅信息,对于最近几天民生热议话题,都有了明确定调。

    国常会表示,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保持地方已实施的创投基金税收支持政策稳定。

    国常会称,将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不增加企业负担。会议强调,目前全国养老金累计结余较多,可以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在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前,各地要一律保持现有征收政策不变,同时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以激发市场活力,引导社会预期向好。

    此外,国常会上还表示,确定个人所得税法修改的配套措施;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将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中国将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会议通过了《专利代理条例(修订草案)》。

    证监会9月6日消息,证监会会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简称“修正案草案”),提出了修改《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股份回购有关规定的建议。在修改相关细则支持上市公司回购的同时,针对“忽悠式回购”的情形研究制定规则或推出措施,也是强化上市公司回购一线监管一大方向。这在近期疲弱的市场状况下,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林草局废止70项林业行业标准

    下一篇

    金盾股份再度涨停 收获5连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