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新Q2L全球首发 奥迪启动A级SUV市场“双车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23:27

    8月31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旗下第七款国产车型——全新奥迪Q2L于成都车展首次正式亮相,并宣布在车展期间开启线上线下同步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2.68万至28.18万元。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奥迪携旗下20余款明星车型一同亮相蓉城。

    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SUV市场整体同比增幅仅为6.8%,相比2017年16.8%的增速大幅放缓,然而高档A级SUV市场却增幅明显,同比增长达到10.1%,呈现出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

    作为奥迪Q家族首款偶数序列SUV车型,全新奥迪Q2L一经亮相,就备受市场关注。

    据了解,与海外版本相比,全新奥迪Q2L轴距达到2628毫米,进一步满足了中国市场年轻用户对于驾乘空间的要求,此外,新车还标配有前后轴独立悬架及渐进式转向系统等。

    事实上,在A级SUV市场,奥迪Q3已取得让人瞩目的成绩,其7月销量达5945辆,环比增长21%,而全新奥迪Q2L的加入将使一汽-大众奥迪在拥抱消费升级和用户需求变化的潮流下,实现对细分市场格局新的引领。

    携手奥迪Q3开启高档A级SUV市场双车战略

    当前,随着汽车消费认知的不断升级,中国年轻高档车用户对于产品的需求已经从单一的功能性,升级为功能性与个性价值并重。

    一汽-大众奥迪作为行业先行者,经过对高档A级SUV市场的洞察,率先在同一细分市场布局两款车型,全新奥迪Q2L是奥迪Q家族第一款以偶数命名的车型,将覆盖那些富有棱角、不拘一格的年轻人群,同时与奥迪Q3面向的更注重家庭、舒适实用的用户群体形成互补,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选择。

    “目前,高档A级SUV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场规模稳定增长,用户群体扩充,因此增加全新奥迪Q2L车型投放该细分市场,以来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同时,面对奥迪Q3即将加长轴距以及战略升级的产品布局,全新奥迪Q2L的加入可在Q家族形成差异化布局,并在整个高档A级SUV市场中双车联手,抢占市场份额。”一汽-大众奥迪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全新奥迪Q2L与Q3在高档品质、行驶质感以及都市定位等方面拥有共同血脉,也因产品风格相异,由此产生用户群体与功能的较大差异,奥迪Q3面向家庭观念更强的成熟人群,而全新奥迪Q2L则主打年轻、个性、不拘一格的潮酷先锋。

    “对于更加年轻的高档A级SUV用户而言,一辆车既要能体现他们‘千人千面’的独特个性,更要让都市驾驶充满乐趣,而全新奥迪Q2L正是为他们所量身打造的都市潮酷高档A级SUV。”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表示。

    作为承载着奥迪品牌年轻化使命的战略车型,全新奥迪Q2L采用更加年轻化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紧凑且轮廓分明,同时,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喜好,新车还拥有10种外观颜色。

    动力操控方面,全新奥迪Q2L搭载“高能更高效”的1.4 TFSI发动机,其最高功率可达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配合7速S-tronic“钢炮级”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1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Q2L拥有传承自A7的奥迪动态转向系统,同级唯一可变转向比转向系统。该系统配合全轮转向系统,使得新车在低速时表现出优异的转弯灵活性,同时在高速时又表现出更好的行驶稳定性。

    此外,全新奥迪Q2L还搭载了奥迪虚拟座舱和抬头显示系统,以智能科技全面提升驾乘安全性。

    全面升级营销体系迎战豪车市场3.0阶段

    不难看出,作为奥迪品牌最重要的年轻化战略车型,全新奥迪Q2L在设计、驾驶体验以及互联、信息娱乐系统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开启了高档A级SUV市场另一片蓝海。

    然而,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进入3.0阶段,从最初的一个品牌一款车型,发展到如今的数十个品牌上百款车型,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更快,仅ABB(奥迪、奔驰、宝马)三家企业在2018年就合计有40款新车投放市场,竞争空前激烈。

    对此,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先生表示:“以全新奥迪Q2L为起点,我们也将以年轻用户视角为核心,不断升级营销体系,打造更为用户所喜爱的品牌、投放更代表用户个性所需的产品,创造用户可感知的终端体验。”

    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将借势一汽、奥迪携手三十周年的契机,策划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更具东方文化底蕴、更有交互性和感知力的全新品牌主张。同时,高举高打,加强用户沉浸式体验,增进价值感知,进而推动品牌向上。

    同时,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持续加强SUV车型引入,形成覆盖A至D级别的Q家族矩阵,并推动完善电动化SUV产品布局。其中,全新奥迪Q3将在2019年由一汽-大众奥迪国产引入;全新奥迪Q8将于明年引入国内;奥迪e-tron将于2019年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2020年实现国产,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需求。

    而得益于对市场趋势的精准判断和卡位,在“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和品牌策略指引下,一汽-大众奥迪上半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表现。

    数据显示,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销量突破3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20%,高于豪华车市场10.1%及乘用车整体市场5.4%的同比增幅;此外,一汽-大众奥迪于7月重新夺回豪华车市场月度销量榜首位置,并创下奥迪在华7月单月销售纪录;其中,中高端主力车型表现优异,A4L、Q5、A6L上半年月均销量过万辆。

    有分析指出,一汽-大众奥迪很好地把握住了市场和政策层面的节奏,并快速将政策的红利转化为实际的利益回馈给消费者,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长。

    “高质量导入的全新产品如奥迪A8L、Q5L将迎来爆发期,A3、Q3、A4L等主力产品会以三十周年为契机,出台更多回馈消费者的措施,加上全新奥迪Q2L上市后对销量增长的助力,我们对全年业绩继续领跑充满信心。”一汽-大众奥迪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车市进入“零和游戏”

    下一篇

    奔驰在中国高速增长并未结束 倪恺:品牌价值不会为销量让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