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神龙汽车开启内部调整 东风标致押宝2019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22:46

    记者了解到,东风标致对全新408的销量预期是: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第二阵营里保持竞争优势,月销量维持在6000~8000辆水平。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军

    8月29日,东风标致旗下全新408在成都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30THP与350THP两款动力选择,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97万~16.97万元。

    上市地点选在成都,但又在第21届成都车展开幕前两天上市,东风标致希望通过提前发布产品来扩大宣传效果的目的十分明显。

    目前,东风标致对新408车型格外重视。2018年对东风标致来说是不折不扣的产品小年,全年并没有太多新品推向市场,更多的资源和精力被投入到品牌建设上。所以,东风标致也将2018年称为“口碑激活年”。

    事实上,神龙汽车今年处于状态调整之中。“2018年对神龙来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进行内部调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李昕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其调整大致包含四个方面,旨在为接下来的产品投放做准备。

    内部进行四方面调整

    作为走量车型之一,东风标致对于全新408上市后的销量贡献充满期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东风标致对全新408的销量预期是: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第二阵营里保持竞争优势,月销量维持在6000~8000辆水平。

    事实上,就全年的发展基调来看,全新408的销量目标只是东风标致的一个小目标。在2016年底,东风标致推出了4008车型,2017年6月推出了5008车型,两款全新SUV产品的上市,很大程度上强化了东风标致的产品阵容。

    而新品推出并没有为东风标致带来想象中的销量攀升。2017年东风标致累计销售新车24.67万辆,同比下滑近30%。在销量下滑压力下,东风标致开始暂缓新品投放力度,转而将今年的工作重心放到提升品牌和口碑上。而这也是神龙汽车正在做的工作。

    李昕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整个神龙汽车的主要工作都是进行内部调整,调整内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第一是进行品牌重新梳理,弄清楚目标客户人群是谁;第二是提升团队的运营效率;第三是与媒体、经销商、用户建立一个更健康、共赢、与时俱进的关系,让各方都对神龙汽车的两大品牌有一个正向认知;第四是拓展布局新业务,包括新能源、二手车、融资租赁等方面内容。

    “今年神龙汽车有决心有耐心把这些事情做扎实,只有把这些关系理清,把产品投放节奏控制在公司希望的节奏上,才能有好的结果出来。”李昕阳说。

    明年开启新一轮产品投放

    据李昕阳透露,在今年内部调整梳理之后,明年神龙汽车将继续开启新一轮产品投放,从而实现销量快速增长。根据规划,未来3年,神龙汽车计划推出12款全新或者换代的汽车产品,其中在2019年,将会推出5款新能源产品。

    “未来大家会看到我们一系列的产品组合,包括刚推出的全新408,这是轿车系列打出的第一张牌。我们也会根据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推出一系列新能源车型。”对于东风标致未来的产品规划,李昕阳如此说。

    李昕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东风标致还在根据中国的车市变化探索其他可能性,“我们在通过各种机会研究和考虑中国车市的变化和趋势,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汽车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9月3日,神龙汽车内部进行了一轮新的人事调整,涉及东风标致多个重要岗位。人事调整后,东风标致品牌营销团队负责人更换,上述所提的未来规划还能否按原计划执行,还有待观察。

    东风标致还在根据中国的车市变化探索其他可能性,通过各种机会研究和考虑中国车市的变化和趋势后,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么多长线资金都在增仓,四大增量弹药库跃跃欲试,A股资金面“质变”已经不远?

    下一篇

    德英双双让步 脱欧协议有望达成 英镑跳涨百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