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哈弗再推新品牌 2025年欲实现全自动驾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22:41

    尽管长城的SUV业务出现了下滑趋势,但哈弗品牌仍将坚守SUV的产品发展战略。文飞表示,“目前在轿车车型布局方面,哈弗品牌暂时不会有产品规划。”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军

    继发布旗下专有独立新能源品牌——欧拉后,8月28日,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对外发布了全新F系品牌及全新品牌标识,将哈弗SUV升级为H和F双系布局。

    “与H系不同,F系承担的是哈弗品牌年轻化的重任,定位于90后一代消费群体。”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文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

    在此次品牌发布会上,F系双子星哈弗F5、F7同时开启预售。其中,哈弗F5预售价为11.5万元~13.5万元,将于今年9月上市;哈弗F7技术前瞻版预售价为15万元~16万元,将于今年11月上市。

    据文飞透露,全新F系品牌的推出,除了丰富哈弗旗下品牌外,还将为哈弗未来抢占更多SUV市场占有率提供支撑。

    坚守SUV

    SUV销量增速放缓,是今年前7个月国内车市呈现的最大特点。以7月份销量为例,我国SUV市场整体销量为63.3万辆,同比下降8.2%,环比下降14.2%。这已经是国内SUV市场连续4个月出现销量下滑。

    在此形势下,作为SUV销量“大户”,长城汽车也未能“幸免”。

    长城汽车发布的7月产销快报显示,7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约5.43万辆,同比下滑21.33%。前7个月,长城共销售新车约52.58万辆,同比微跌0.75%。

    长城汽车销量下滑与其SUV车型市场表现低于预期有直接关系。数据显示,7月份,哈弗SUV销量为37294辆,同比下滑了30.75%;1~7月,哈弗SUV累计销量为362603辆,同比下滑19.13%。

    尽管长城的SUV业务出现了下滑趋势,但哈弗品牌仍将坚守SUV的产品发展战略。文飞表示,“目前在轿车车型布局方面,哈弗品牌暂时不会有产品规划。”

    开打智能牌

    除继续发展SUV车型外,在新业务方面,哈弗品牌也着手布局。据文飞透露:“相较于H系车型,F系车型将更注重车辆的智能性,产品更趋向智能化和科技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城汽车旗下部分车型已搭载了i-Pilot智慧领航系统。其中,F系中的F7车型已搭载了该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到今年11月份,F7正式上市后,可实现L2.5级别自动驾驶。”

    据了解,i-Pilot是集长城汽车自动驾驶软硬件于一体的智能化开发平台,于2014年发布,涵盖了从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到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直到最高级别的完全无人驾驶。

    根据规划,到2020年,搭载i-Pilot系统的哈弗品牌部分产品将达到L3级别自动驾驶,到2025年搭载该系统的哈弗车型将全面达到L5级别自动驾驶。

    “我们的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智能化服务,并制定了未来3年的懒人计划,从用户的痛点、需求点、痒点进行场景化挖掘,研发主动式智能交互系统,搭建基于统一账号的云平台架构,打造智能服务平台。”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智能网联项目总监于树雷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纳指失守8000点关口 推特跌逾5%

    下一篇

    印尼盾对美元汇率跌至近20年来新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