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缤瑞提前上市对标朗逸 吉利向存量市场要销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22:33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在开发初期,吉利就将缤瑞的对标车型设定为朗逸、卡罗拉等热门合资品牌车型。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  翼

    在第21届成都车展开幕前夜,瞄准家用A+级轿车市场的吉利缤瑞提前上市。该新车共推出G-Power 200T和G-Power 14T两种排量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98万~11.08万元。

    缤瑞是吉利为进一步完善产品阵容而落下的一枚关键棋子。一方面,缤瑞开启了全新“缤”字家族产品谱系;另一方面,缤瑞上市后,吉利将完成对A级轿车市场的“4A”产品布局。

    “在吉利轿车体系里,缤瑞的目标是向存量市场要份额。”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在开发初期,吉利就将缤瑞的对标车型设定为朗逸、卡罗拉等热门合资品牌车型。

    在国内汽车市场增速减缓的情况下,车企开拓新增量市场已不再像之前那般容易。自主品牌如何更高效地向存量市场要销量,已成为各大车企在车市进入微增长状态下的新课题。

    目标:进入全球市场

    “缤瑞并不是对标某一款车型或某一个派系车型,而是要对标所有车企旗下最领先的A级轿车产品。”对于产品定位,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缤瑞是吉利打造的一款“全球车”,目标是进入全球市场参与竞争。

    事实上,在A级轿车市场,吉利此前已布局了帝豪、帝豪GL和远景三款车型,其中帝豪GL更是与缤瑞同样定位在A+级家用轿车市场。

    对此,安聪慧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吉利汽车在A级轿车市场上规划了4款车型,其中有两款A+级车型。相比之下,帝豪GL更加精致、大气、稳重,而缤瑞则走的是年轻、智能、运动、个性化路线。虽然两款都是A+级轿车,但产品设计、功能配置等方面却有所不同,可尽量避免两款车型产生冲突。

    缤瑞的加入让吉利在A级轿车市场布局趋于完整,也为吉利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家族产品谱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缤瑞所代表的“缤”字家族主要针对更加年轻的消费人群。在缤瑞之后,吉利还将推出该家族中的另一款SUV产品——缤越,逐渐丰富“缤”字家族产品阵容。

    向存量市场要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吉利的产品阵容在逐渐扩大,但眼下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增速却在逐渐减缓。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增速不足5%。其中,吉利所在的自主品牌阵营更是同比仅微增2.3%,市场份额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

    “纵观国内近年汽车市场的发展,现阶段的微增长属正常情况,尤其是高速增长后,就会进入竞争更加激烈的阶段,比如出现两极化,从上半年的数据中已经可以看到这一趋势,预计下半年和明年会更加明显。”安聪慧向记者表示。
    在安聪慧看来,“微增长并不会让吉利感到有压力,相反这是一种新的机遇。吉利在整个战略制定和未来目标设定时,就没有想着依靠增量市场,而是要向存量市场要销量。”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吉利汽车累计销售88.69万辆,同比增长43%。相比之下,第一阵营的其他两大自主品牌销量增速则随大盘明显减缓,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累计增速仅为5.1%,而长城汽车则出现了0.75%的销量下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专访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长:直航成都本月开通 两地交流将更深入

    下一篇

    中一签、上市当日就赚一万的机会来了!明后两日迎两只新股申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