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怼还是相爱?王传福开放平台,为安全“牵手”周鸿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12:30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9月5日,比亚迪召开了全球开发者大会。在大会上,比亚迪向全球开发者开放了Dlink开放平台,包括66项控制权及341个传感器,用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的话说:“这是史无前例的开放力度”。

    不过,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直言,“安全是整体的,不是破碎的。我们不仅要加入比亚迪的开放计划,下一步360也在考虑要把自己的安全能力、安全大脑、大数据和智能能力开放出来,开放给我们很多的开发者。”

    就在同一天,比亚迪与360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追溯比亚迪和360集团合作的源头,周鸿祎称,当王传福第一次提出准备把汽车像手机一样开放平台,去开放几百个传感器和线控时,周鸿祎的第一反应是:王传福“疯了”。

    王传福却表示:“以前手机转型智能的关键,是从封闭走向开放,当前汽车的变化也需要全面开放。到2035年,汽车行业将全面进入智能化时代,智能化与电动化是汽车发展的两大方向,在这个转型中要抓紧机会,未来比亚迪将转型成为‘智能汽车硬件标准平台提供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午间公告:邦讯技术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达1%;恒华科技签重大合同

    下一篇

    私募“大腕”纷纷着手回流公募:是牌照诱惑、股权激励还是创业热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