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5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08:18

    两部委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通用机场;沪伦通渐行渐近头部券商争抢“入场券”;未及时披露半年报,160余家挂牌公司被暂停转让;多地赶在8月底上调价格,此轮民用气涨价或告一段落;多地水泥涨价大宗商品“金九银十”可期。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两部委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通用机场

    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通用机场有序发展的意见》,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通用机场。鼓励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对通用机场建设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和融资支持,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沪伦通渐行渐近头部券商争抢“入场券”

    随着近日证监会就沪伦通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和上交所方面的表态,沪伦通渐行渐近。记者采访发现,已有大型券商在积极备战沪伦通业务。对国内券商尤其是头部券商而言,跨境业务将迎来重大机遇。沪伦通在托管、保荐和交易三大环节带来业务机会,其中保荐和交易环节的做市或将是主要的收入来源。

    未及时披露半年报 160余家挂牌公司被暂停转让

    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31日,除已完成披露及已提交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外,尚有162家挂牌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半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有关规定,全国股转公司自2018年9月3日起暂停上述未按期披露半年报公司的股票转让。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不了解合并传闻相关情况

    9月4日盘后,一则关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并”的传闻迅速引发市场关注。消息一出,港股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盘中股价直线拉升,二者盘中分别大涨近8%和近6%。对于合并传闻,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火速进行了回应。中国联通9月4日晚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联通集团不了解媒体上述报道相关情况,且未接获任何政府部门与上述报道内容相关的通知。中国电信相关人士在官方微博上也表示对于合并传闻“公司不了解相关情况,且并未接获任何通知”。

    上海证券报

    多地赶在8月底上调价格 此轮民用气涨价或告一段落

    6月以来,多地不同程度上调民用天然气价格,最新一例是湖南省发展改革委8月30日发布的自9月1日起,长沙等7市居民用天然气统一上调0.20元/立方米,9市的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则下调0.02元/立方米。此前,北京、天津、河南等地已经不同程度上调民用气价格。业内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与我国正在进行的天然气改革有关,也是上游气价上涨传导的结果。考虑到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今年调整民用气价原则上应在8月底前完成,预计本轮气价上调或告一段落。

    多地水泥涨价大宗商品“金九银十”可期

    9月伊始,需求回升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多地水泥企业纷纷提高水泥销售价格。水泥品种只是大宗商品“金九银十”的一个缩影。多位大宗商品研究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国内外形势趋于复杂,但传统的“金九银十”仍然可期,PTA、螺纹钢、铅、氧化铝等品种下一阶段表现相对被看好。

    期货公司场外衍生品业务增长明显

    随着实体企业风险管理需求的增加,期货公司场外衍生品业务发展增速明显。几家大型期货公司近日接受采访表示,今年上半年场外期权业务发展较快,交易规模及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明显增长,且场外期权业务也间接推动了经纪业务的增长。

    *ST毅达“难产”年报疑团多上交所发函细究公司多重风险

    *ST毅达9月4日晚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针对公司2017年年报和2018年半年报所下发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监管部门从定期报告审议合规性、财务真实性、内控缺陷情形等多方面发问,直击公司存在的诸多风险事项。

    证券时报

    深圳“731”楼市新政后首月:一二手楼成交均价微跌

    7月31日,深圳楼市调控再度升级,这则被称为“731楼市新政”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从企业购房、商务公寓限售、居民购房限售以及离婚差别化信贷四个方面进行调控,在打补丁前期政策的同时从限购、限售两方面继续加码,打击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投资行为。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数据显示,8月深圳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4089元,环比下降53元;成交3688套,环比增加6.6%,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市整车企业“增收不增利”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A股和B股合计23家整车上市公司均已晒出上半年“成绩单”。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23家整车公司整体呈现“增收不增利”的状态,且从财务数据看,这些公司业绩分化明显,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有短债基金规模突破百亿基金公司正扎堆布局

    近期,资金涌入的不止是货币基金,部分短债基金最近两个月规模大增超过50亿,更有短债基金近期规模已经冲上百亿大关。规模效应之下,基金公司也蜂拥布局,7月以来上报的短债基金多达13只,处于变更注册流程的有9只基金。加上上半年上报的2只基金,待批的短债基金数量升至24只。

    控股股东还款现转折*ST信通股价“一日游”

    股价持续低迷的*ST信通(600289),9月3日涨停后,昨日再度回落。*ST亿通于9月3日收到上交所下发监管函,由于*ST信通所披露事项未经查证,缺少必要的风险提示,极有可能误导投资者决策,因此上交所要求*ST信通应尽快核实对北京五洲博通科技4.77亿其他应收款是否构成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查明成因、责任主体及责任人。

    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网+中弘股份一日“吸金”10亿等于249家上市公司成交总和

    在目前A股市场交投相对清淡的行情下,9月4日,存有退市风险的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却得到资金疯狂青睐,两家公司股价先后涨停,截至收盘,两只个股昨日成交金额合计达到10.59亿元,而据记者统计发现,10.59亿元的成交金额竟相当于249家上市公司成交总和。

    9月私募信心指数上涨“金九银十”会不会来?

    今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震荡下跌态势,沪指从年内最高点以来下跌近千点,8月份沪市一度出现单日成交额低于1000亿元的窘况,市场低迷程度可见一斑。同时,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影响,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波动也加大,在市场经历了连续大幅下跌之后,相比于8月份来看,9月份的信心指数有些许上升,9月份环比上涨2.27%。从私募仓位来看,在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赚钱热点以及成交量有效放大之前,私募保持谨慎,继续维持较低仓位静观其变。

    短期理财债基加大限购 散户也只能买5万了

    在监管控制短期理财债基规模的压力下,基金公司纷纷采用限购手段,实现存量业务体量有序递减。9月3日,汇添富旗下理财7天债券、理财60天债券、理财30天债券3只短期理财债基齐齐颁布“限购令”。一反常态的是,此次基金公司的限购额度由此前的百万元变成封顶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道达早评

    下一篇

    湛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打击房地产“黑中介”现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