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大幅上调凤凰网目标价至10美元

    2018-08-31 14:45

    昨日中概股集体大跌,凤凰新媒体(凤凰网)股价逆势企稳,原因何在?分析人士称,这可能与小摩近期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有关。

    摩根大通给予凤凰新媒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FENG)增持评级,目标价格为10美元,这比目前的价格有一倍以上的上行空间。

    摩根大通在本周三(8月29日)的研报中写道,凤凰新媒体(凤凰网)股价的实际涨幅将来自该公司对一点资讯的股权投资。一点资讯作为中国领先的基于算法的新闻APP,日活跃用户数(目前已达到6500万人次)继续以20-30%的年增长率扩张,与此同时其变现能力也得以持续强化。


    摩根大通在报告中称,

    凤凰新媒体股票在过去因为某些不确定性因素经历了一轮重大波动,已被严重低估:

    1、围绕一点整合计划中的不确定性;

    2、缺乏流动性;

    3、一些宏观风险因素。

    尽管如此,摩根大通认为凤凰新媒体将选择将所持有的一点资讯股份变现,操作方式可能是套现,也可能是两家公司兼并整合。一点资讯F轮融资将在今年底前完成,届时人们会对于上述事态的发展将会有更清晰的观察。有鉴于此,摩根大通认为凤凰新媒体的股价将迎来新一轮涨幅。

    整体而言,凤凰网新媒体股价将得益于以下两个方面

    1、移动广告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摩根大通最看好的一点——凤凰网向来是内容赛道上的大玩家,赶上内容创业的大风口,叠加全面转向移动战略日渐成型,今后将大有可为。

    摩根大通表示,我们相信凤凰网凭借其严肃的新闻报道(这点有别于中国其他媒体),与受过良好教育的白领群体定位,将拉大与中国其他媒体的竞争优势。预计凤凰新媒体2018年在线广告营收将呈现8%的涨幅,移动端广告的营收或暴涨37%,而其中尤以程序化的在线购物平台所投放的广告最为突出,其所贡献的广告收入或占到整个移动端广告总收入的40%。

    2、一点资讯前景靓丽

    对一点资讯的投资,是凤凰新媒体关键的一步棋。在中国新闻类资讯算法领域,一点资讯对标今日头条,会不会有追上的可能,理论上是有可能。

    摩根大通报告称,数据显示,2017年一点资讯营收较上一年增长两倍,公司管理层对2018年全年营收或再翻一倍的展望态度相当积极。随着一点资讯的F轮融资计划启动在即,外界对该公司的主要担忧已经聚焦于其资本市场计划上,而该计划也决定着一点资讯未来的前景。基于2018年的营收基础,分析师认为一点资讯的市值或达到150至180亿元人民币。

    最后看摩根大通给出的目标价10美元——意味着这比目前的价格有一倍以上的空间(截止8月30日收盘为4.91),这样的看涨幅度在华尔街投行的报告中还是非常罕见的。

    昨日,中概股普遍暴跌,拼多多创下上市以来最大日跌幅(暴跌14.9%),重新跌回发行价(19美元)之下。在这样的背景下,凤凰新媒体股价展现出了强劲的韧性,逆势企稳。

    去年8月份,凤凰新媒体股价曾经历了一轮爆发性上涨,仅8月16日(发布二季度财报当日)一天的涨幅便抹去了去年全年的跌幅,成为去年亮眼的中概股之一。摩根大通此次报告的发布,让人不禁会想到凤凰新媒体将荣景再现。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盘中动态】券商股盘中小幅拉升

    下一篇

    人民网:与腾讯等开办的合资公司已注册成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