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卸任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 季克良:公司若有需要,仍会尽其所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0 18:19

    “此次组织上免去我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等职务是考虑到我年事已高等原因,是照顾我。如今,我已经快80岁了。”季克良今日(8月30日)下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未来主要在家颐养天年,但若茅台有需要,其也会尽其所能。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茅台教父”季克良自退休后一直担任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一职。最新消息是,其已卸任该职务。

    据媒体8月30日报道,近日,贵州省国资委下发了《省国资委关于季克良等同志免职的通知》。文件显示,季克良不再担任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技术总顾问,贵州省酒业高级技术顾问职务。

    该通知还指出,刘自力不再担任茅台集团技术顾问,贵州省酒业技术顾问职务。刘自力为茅台原总经理。

    今日(8月30日)下午,季克良本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任免消息属实。

    “此次组织上免去我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等职务是考虑到我年事已高等原因,是照顾我。如今,我已经快80岁了。”季克良称,未来主要在家颐养天年,但若茅台有需要,其也会尽其所能。

    今年79岁的季克良是茅台功勋人物。其自1964年进入茅台工作,从基层做起,之后相继担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2011年,季克良正式卸任董事长一职,2015年正式退休,仅保留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和技术总顾问职位。

    回溯季克良主政茅台时代,其带领茅台崛起成为行业龙头,股份公司年营业收入从1998年6.28亿元增长到2011年的184.02亿元。由于季克良对茅台的贡献,以及平易近人的性格,其本人亦颇受酒业人士尊敬,被尊称为“季老”。

    近两年,季克良虽已不管公司具体事务,但在茅台集团或旗下子公司的各类型活动中,仍可见其活跃的身影。季克良最近参加的与茅台有关的活动是,8月22日,其陪同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以及主持人杨澜、演员林永健拍摄了宣传茅台的一档节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苏宁易购发布开学季消费报告:“00后”开始上大学 爱买的东西很“佛系”

    下一篇

    子公司被举报编造生产记录、骗取GMP证书 复星医药股价大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