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电商法草案四审五大看点

    2018-08-28 20:51

    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第四次审议电子商务法草案。四审稿的多处修改内容回应了网购消费者的关切。一是电商经营者应履行环保义务减少包装污染9月1日起,新修订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新国标从“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三方面对原有标准进行了补充完善。二是加强对跨境电商的监督管理。对此,草案四审稿增加规定:电商经营者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应当遵守有关进出口监督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三是卖家侵权,平台由“连带责任”改为“相应的补充责任”。四是完善商品服务交付规定。对此,草案四审稿在“合同标的为提供服务的,以生成的电子或者实物凭证中所载明的时间为交付时间”后增加规定:前述凭证没有载明时间或者载明时间与实际提供服务时间不一致的,实际提供服务的时间为交付时间。五是对损害商家经营自主权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草案四审稿将罚款数额由“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分别修改为“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进一步加大了处罚力度。(新华网)

    上一篇

    新华保险上半年净利润近58亿 同比增逾79%

    下一篇

    持股5%以上股东短线交易欧浦智网,这名知名牛散被证监局警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