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隆平高科喜迁新址 全新LOGO惊艳亮相助推品牌国际化加速

    2018-08-28 18:51

    随着简短而隆重的落成剪彩仪式举行,8月28日,隆平高科(000998,SZ)综合研发中心大楼落成暨新LOGO发布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新大楼也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隆平高科已在菲律宾、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建立了杂交水稻产业化公司,并通过并购等方式拥有位居巴西市场前三的玉米产业公司。未来,隆平高科计划进一步加快速度,布局全球,力争2025年进入世界种业企业前五强。

    此番综合研发中心大楼的落成以及新LOGO的启用,也成为隆平高科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加速品牌国际化的全新起点。

    实际上,隆平高科已于8月27日晚间公告披露,公司办公地址更新为“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合平路638号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余信息保持不变。其当日还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3.49亿元,同比增长22.21%,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达到1.58亿元。

    隆平高科迁新址

    8月28日,隆平高科综合研发中心大楼落成暨新LOGO发布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这一事项于早前公司27日发布的关于办公地址变更公告中可知一二,公告透露隆平高科的办公地址由旧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车站北路459号证券大厦9-10楼”搬迁至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合平路638号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除办公地址变更外,公司网址、投资者咨询电话、传真、电子信箱均保持不变。隆平高科新的办公大楼占地约26.3亩,建筑总面积55400㎡,位于长沙市芙蓉区的“中国种业硅谷”——隆平高科技园园区内。

    据现场了解,在这栋按照5A级智慧楼宇办公系统建设的大楼中,40余幅由隆平高科创意策划、并由多位知名画家创作的农耕文明主题国画装饰点缀,清新雅致,内涵深远,为科技创新平添一份人文色彩。

    此次迁新仪式隆平高科也正式宣布启用新LOGO。新LOGO以“LONGPING”、“隆平高科”中英文文字作创意表达,直观地传递出公司作为一家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作为创始发起人之一、并以袁隆平名字命名的农业高科技企业的精神脉络与品牌起源。

    新LOGO的国际化视觉风格十分抢眼,以简洁的中英文字体设计为支撑,字母L和P大胆上扬,凸显公司积极进取、永不止步的创新精神。同时,新LOGO以两个交叉椭圆作为视觉创意表达,左边蓝色椭圆代表科技与创新,右边金色椭圆代表阳光与收获,二者相交部分形成一颗种子,整体则呈现出农作物生长形态和“爱心”形态,诠释了隆平高科“推动种业进步,造福世界人民”的使命和情怀。

    新LOGO主色调还大胆使用了绿色与蓝色的混合色,寓意绿色农业与生物科技的融合。

    在当日的仪式现场,隆平高科新LOGO、新司旗全球巡礼签名活动也正式启动,代表着全新品牌形象的新司旗将在未来数月内,从中国出发传递至菲律宾、印度、巴基斯坦、巴西、美国等有隆平高科业务扎根的世界各地。

    水稻、蔬果等营收均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隆平高科2017年便跻身全球种业企业前十强,业务涵盖“种业运营”和“农业服务”两大体系。在种业方面,主营水稻、玉米、蔬菜、食葵、谷子等核心品类;在农业服务方面,范围涵盖农民培训、种植技术服务、品牌农业和农业金融等方面。

    举办新楼落成及新LOGO发布仪式的当天,隆平高科还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隆平高科实现营业收入13.49亿元,同比增长22.21%。

    营收的增长来源于各主营业务的增长。在隆平高科的主营业务构成中,水稻种子的营业收入增长14.21%,与此同时,蔬菜瓜果种子营业收入实现31.54%的增长,毛利率更是增长了19.36%。毛利率最高的产品当属杂谷种子,为76.73%。

    在行业性压力集中释放的背景下,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隆平高科一面进行先进技术应用探索,一面建设创新人才梯队。在海内外布局上,隆平高科试图打造以海南为中心,菲律宾、印度为重点,辐射整个东南亚、南亚水稻市场的隆平高科杂交水稻国际研发与品种测试体系。

    自2016年中信入主以来,隆平高科的整体竞争实力和国际化水平迅速提升。科研创新方面,公司已搭建了全球化的商业化育种平台,构建了国内种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测试体系,以及国际一流的作物分子育种技术平台;国际化方面,公司加强产业布局,已在菲律宾、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建立了杂交水稻产业化公司,并通过并购等方式拥有位居巴西市场前三的玉米产业公司。

    据介绍,综合研发中心大楼的落成,以及新LOGO的启用,也成为隆平高科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加速品牌国际化的全新起点。未来,隆平高科计划进一步加快速度,布局全球,力争2025年进入世界种业企业前五强。

    上一篇

    美年健康:上半年净利润1.7亿元,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1015.48%

    下一篇

    “代币发行融资”被列入互联网金融举报范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