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两成 贵阳银行深耕本地市场优势凸显

    2018-08-27 18:17

    8月24日晚间,作为中西部地区首家A股上市银行,贵阳银行(601997,SH)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

    规模平稳增长,盈利保持良好

    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4773.66亿元,较年初增长2.86%;存款总额3053.80亿元,较年初增长2.64%;贷款余额1397.32亿元,较年初增长11.33%;资产负债规模实现平稳增长。2018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60.42亿元,同比增长6.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78亿元,同比增长19.79%,基本每股收益0.99元,同比增长19.28%,较上年同期上升0.16元,盈利能力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资产质量改善,不良环比“双降”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贵阳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19.46亿元,较一季度不良贷款余额环比减少0.53亿元,不良贷款率1.39%,较一季度不良率1.51%环比下降了0.12个百分点,不良认定更加严格,资产质量整体保持稳定。

    此外,截至2018年6月末,贵阳银行关注类贷款余额40.10亿元,在贷款总额中占比3.19%,增幅较年初下降0.32个百分点;而可疑类贷款余额为2.22亿元,在贷款总额中占比3.19%,占比减少0.22个百分点。

    同时,该行6月末拨备覆盖率262.69%,环比上升8.4个百分点。

    零售业务发力,转型成效初显

    近些年,贵阳银行积极推动零售转型,零售金融、信用卡业务贡献度不断上升,业务发展更加均衡。

    2018年上半年末,该行个人储蓄存款782.01亿元,较年初增加122.84亿元,增长18.64%;零售贷款余额345.44 亿元,较年初增加45.72亿元,增长15.25%,其中,个人消费贷款(不含信用卡)余额 132.03 亿元,较年初增长19.62%,零售存贷规模占比提高。个人客户数持续增加,个人客户总数(不含信用卡客户)达到663万户,较年初增加64万户。

    贵阳银行信用卡业务取得较快发展,截至报告期末,贵阳银行信用卡客户总数达到102.49万户,较年初增加28.23万户,增长38.02%,信用卡发卡总数突破100万张,达115.73 万张,较年初增加信用卡30.12 万张。

    零售产品创新方面,贵阳银行不断丰富产品体系,上线“爽商品”等增值储蓄产品和“房通 e 贷”纯线上贷款产品,不断提升线上化产品覆盖率。

    同时,该行多渠道、场景化提升获客规模,依托相关场景打造“车生活”消费场景,聚焦特色产品服务,将差异化定价与特色分期产品相结合,深化零售客户差异化服务内涵。线上银客互动与线下商圈打造相结合,持续完善金融消费生态圈,提升零售客户粘性。

    深耕本地市场,竞争优势明显

    近年来,贵州省经济保持较快增长,2018年上半年的GDP增速1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为贵阳银行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区域条件。

    在客户基础方面,作为立足地方的城市商业银行,贵阳银行长期坚持深耕本地的理念,在地方支柱产业、优势行业拥有一批长期合作的稳定客户,本地客户资源优势明显。

    在渠道建设方面,目前该行网点建设已实现贵州省内88个县域全覆盖,并且以“智能网点”推动传统网点转型,逐步完成网点轻型化、智能化升级改造,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度和便捷化程度。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南京证券:上半年净利下滑23% 投行业务翻倍增长

    下一篇

    成都签约重大项目56个 协议金额147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