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科股份上半年签约销售额增长超1倍 营收利润增速可观

    2018-08-23 20:05

    8月23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及其所投资的公司实现签约销售597亿元,同比增长116%,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49%,净利润7.9亿元,同比增长60%。

    业绩全面向好的同时,金科股份的财务指标也得到稳健改善。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金科股份各项业绩数据大幅增长的背后,则是其已进入多年来在品牌塑造、战略规划等方面布局的收获期。

    签约销售额增长超1倍

    8月23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其中披露的各项财务数据颇令市场满意。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金额597亿元,同比增长11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其中,主营地产板块实现签约销售金额581亿元,同比增长118%,签约销售面积6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4%。整体销售规模呈现量价齐升的状态,由此可见,金科股份今年有很大希望跨入“千亿俱乐部”。

    销售规模的再创新高也令金科股份的营收、利润增速喜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地产主业结算收入146亿元,同比增幅达55%;实现营业利润10.73亿元,同比增长104%;净利润7.9亿元,同比增长60%。

    而在房企规模化竞争愈演愈烈、行业集中度愈发明显的时代,有观点认为,就近两年金科股份在多份权威榜单的表现情况来看,其在规模化房企中的地位已经不断攀升,话语权持续得到稳固。

    比如克而瑞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金科股份权益销售金额排名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6位,升至第16位;销售面积排名第9位,进入TOP10阵营。

    主体信用评级升至AAA

    事实上,销售金额高比例增长已经成为近年金科股份财报的一大特色。比如在2017年年报中,其销售金额的增幅也达93%。

    令市场好奇的是,金科股份的制胜法宝究竟是什么?答案则在于其精细化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去年金科股份提出的战略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围绕三圈一带、八大城市群进行深耕。今年上半年,其新增投资中的一二线城市占比66%,已进驻重庆、成都、北京、天津、杭州、南京、合肥、郑州、南宁、昆明等主要一二线城市。

    此外,截至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末,金科股份的预收账款余额为634亿元。分析认为,后期随着已售未结金额逐步结转到营收中,也将为公司以后的业绩提供有力保障。

    不过,作为上市房企,土地储备也是考量公司未来业绩的重要支撑。据半年报,报告期内,金科股份新获项目56个,新增计容建筑面积1012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可售面积3600万平方米,预估货值超3000亿元,匹配现有销售规模,预计可满足3年以上的开发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在一二线城市的快速覆盖,还是土地储备的“后顾无忧”,均与金科稳健的财务、资金状况,运营能力密切相关。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销售回款410亿,同比幅增82%;期末货币余额303亿元,较年初增长63%,可有效覆盖短期有息负债1.3倍,短期债务风险完全可控。此外,报告期各类金融机构授信余额1142亿元;同时,上半年公司还完成了41.8亿元公司债券的发行。

    事实上,其较稳健的财务状况在评级机构发布的评级报告中也得到充分体现。公开资料显示,其主体信用评级由AA+提高为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今年无偿投入1.2亿履行“美好生活服务商”社会责任

    引人关注的是,金科所发布的半年报中,向好的不仅仅是一系列财务数据,还有产品品质。

    今年6月,昆明金科•江湖海,作为中国6个入围项目中唯一地产项目代表,入围2018年世界建筑节景观类大奖作品名单;重庆金科•御临河、武汉金科城、合肥金科•博翠天辰、郑州金科•博翠书院小镇等项目荣获所属地区的年度最佳预售楼盘奖。

    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背后,则是金科近年来对“美好生活服务商”这一理念的执着坚持,第三方调查显示,金科物业的业主满意度连续七年超过90%。

    除了对产品品质的把控,“美好生活服务商”的另一落地则在对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视上。

    8月21日,“金科20年为爱美好如初——2018‘精准扶贫’公益慈善行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统战部大礼堂举行。金科宣布今年将再次无偿投入1.2亿元,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慈善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多管齐下深层次开展扶贫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金科20周年,多年来其始终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价值观,截至目前,已累计公益投入近8亿元,帮助困难家庭超过7万户,近三年向国家纳税总额超过150亿元。

    金科表示,除了充分利用企业自身在建筑、设计、产业、商业、服务、酒店、金融等方面的优势,建立长效机制从教育、产业、就业、医疗等多个方面投入精准扶贫,助推国家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脱贫摘帽”外,金科还将自己“为爱美好如初”的善念传递给全国更多心怀善意的人群。

    上一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运营

    下一篇

    对比了高鑫、沃尔玛等5家零售巨头财报后,“站队”阿里还是腾讯的玄机都在这里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