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房租同比涨幅高达30.98%?今年1~7月成都房租同比增长仅3.9%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18:15

    成都房地产经纪协会核查了成都市住房租赁市场情况,今年1~7月成都住房租赁成交均价同比增长3.9%,环比仅微涨2.06%,并未出现传闻中的暴涨。

    每经记者 蔡雅芸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成都房租水平同比上浮达30.98%?近日关于国内一二线城市房租上涨的新闻不断,成都一跃成为租金涨幅最大的城市。成都的房屋租金真的涨幅这么大吗?8月23日,成都房地产经纪协会表示,近期协会核查了成都市住房租赁市场情况,根据链家、我爱我家、21世纪等8家典型中介机构月度成交数据综合分析,今年1~7月成都住房租赁成交均价同比增长3.9%,环比仅微涨2.06%。

    记者同时了解到,就在8月23日下午,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召开成都市住房租赁企业和部分经纪机构座谈会,向其提出了不得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等要求。

    前7个月成都住房租金同比增长仅3.9%

    “我们在关注到近期媒体发布的个别城市个别住房租赁企业哄抬租金抢占房源的消息后,就立即展开了多渠道调查,核查成都市住房租赁市场情况。”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综合各方反馈情况发现,近一段时间以来,除城区个别热点区域有小幅微涨外,成都市住房租金总体稳定,并未出现较明显涨幅。

    数据显示,通过综合链家、我爱我家、21世纪等8家典型中介机构月度成交数据,今年1~7月成都住房租赁成交均价同比增长3.9%,环比上升2.06%,总体保持平稳态势。

    其中,来自成都贝壳研究院的《毕业季成都租赁市场报告》数据显示成都链家普租业务,今年7月份租金水平同比上涨6.7%。“我们样本来自链家7月成交的成都市主城区租房合同,总量大概在5000~6000单左右。”成都贝壳研究院院长张键透露,7月成都链家普租市场平均租金为30.4元/平方米,环比甚至还下跌了0.2%。

    此外,世联红璞长租业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成都租金水平同比上涨2%;正合研究中心数据也显示,今年7月成都租金水平环比下降0.284%。

    对此,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虽然各机构由于数据来源、信息收集渠道以及统计方法等不同,得出的结论有所差异,但无论从上半年相关成交均价数据,还是从近期7月份各研究机构调查的成都租金水平涨幅来看,均显示成都住房租金涨幅尚属正常范围,租赁水平整体平稳,总体稳定。

    成都住房租金不具备大幅上涨条件

    记者了解到,8月23日下午,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召开了成都市住房租赁企业和部分经纪机构座谈会。成都市房管局相关领导在座谈会上表示,目前成都存量住房租赁房源和后续供应量相当充足,住房租金不具备大幅上涨条件。

    首先,在存量租赁住房的供应上,成都已清理出各类国有存量租赁住房1.25万套,将全部用于租赁,截至6月底,已出租3896套,装修好待出租2340套,正在装修的6281套。截至昨日下午,作为国有租赁房源指定发布平台——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仍有1700多套(间)价格相对实惠的房源待租。其中城区单间最低价为450元/间;彭州市兴彭住房租赁经营有限公司推出一套65平方米的清水房,租金起价仅为230元。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市租赁住房尚有50余万套可租赁房源待租。

    成都要求租赁企业和经纪机构不得抢占房源哄抬租金

    成都市房管局在座谈会上还对住房租赁企业和经纪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以保证成都住房租赁市场平稳有序运行,防止抢占房源哄抬租金现象出现。具体包括: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不得以虚高价格发布房源;除非租客要求,不得强制使用或捆绑金融产品支付房租,且不得因租客未使用贷款产品提高房租;要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绿能宝”被立案侦查一年多 投资者拿回钱了吗?

    下一篇

    视频 | 网友第一次见面居然是这样的?能不能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