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龙上半年合约销售额涨80%,坚持提质增效运营

    2018-08-23 14:41

    业绩摘要

    合约销售约人民币163.41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约80.3%

    收入约人民币92.84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21.7%

    租金及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人民币10.6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约24.6%

    毛利率37.8%,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核心盈利约人民币12.27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约26.2%

    建议中期宣派股息每股6.8分港币,较2017同期上升25.9%

    2018年8月23日,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HK.1238)在香港召开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宣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的六个月综合业绩:宝龙地产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163.41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约80.3%;收入约人民币92.84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21.7%;租金及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人民币10.6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约24.6%;毛利率37.8%,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核心盈利约人民币12.27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约26.2%。

    销售额大幅增长超八成,产品品质持续提升

    截至2018年6月30日,宝龙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163.41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约80.3%;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159,970平方米,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76.2%。从销售业绩结构来看,长三角区域的业绩贡献率达61%,这也与公司《新五年规划》所坚持的“深耕长三角”的战略布局相吻合。下半年还将有大批货量入市,超额完成销售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销售规模的大幅增长一方面是公司货量充足供应市场;另一方面是产品特性明显,市场竞争力较强,开盘去化率普遍较高。公司商业综合体产品线分为宝龙一城、宝龙城、宝龙广场、宝龙天地,住宅产品线为院/墅、府、邸、家。较强的产品打造能力、户型标准化,三点一线等高品质呈现均加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上海青浦宝龙广场地铁金铺首次开盘,1小时即创下劲销3.3亿的佳绩;宁波新长岛花园、宁波宝龙世家、杭州临安宝龙广场、绍兴宝龙世家获得合约销售约30亿元。其中,绍兴宝龙世家开盘5分钟劲销逾9成,销售额超12亿元。

    重塑商业运营新模式,商场收入及客流大幅增长

    2018上半年,宝龙地产租金及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人民币10.6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约24.6%,同时商场总收入及客流总量同比增长也超20%。经营效率的持续提升带动租费收入增长,预期五年(2016-2020)租费收入CAGR将超25%。商场经营效率提升,持续的稳定性收入,为公司提供稳健的现金流,对利息覆盖持续超过1倍。租金收入和规模高速增长的背后,体现的是公司商业运营能力持续领先市场的竞争优势。

    总裁许华芳表示在地产发展的新时代,更需要找准自己的特色定位,差异化竞争,对宝龙已有的商业板块持续加强。他对商业战略提出的目标是:“在市场规模方面,计划至2025年在营商场100个,其中超过65个布局长三角。”

    2018年下半年,厦门宝龙一城、上海青浦宝龙广场、江油宝龙广场都将陆续开业,其中厦门宝龙一城将于9月30日开业,项目商业面积12万平方米,为宝龙产品线中首个轻奢定位的超高端产品。即将入驻PHILIPP PLEIN,LARDINI,POLO RALPH LAUREN,ESCADA SPORT,SEE BY CHLOE,PINKO等30余个轻奢品牌,为厦门岛内东部打造最高端一站式休闲娱乐购物中心。

    商业地产的本质是为了连接商户和消费者,面对新的零售渠道竞争格局和消费者需求,公司以终为始,提出商业运营新定位“创新整合,做新商业和新一代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探索未来开发运营模式的新趋势。在内部管理方面,公司通过管理革新、机制驱动、人才聚集等搭建全新管理平台和制度;在技术方面,将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与商业运营相结合;在资源方面,则偏重互联网合作、新零售布局和资本化发展。

    同时,公司将商业地产与集团其他多元业务板块进行资源整合和相互赋能。如杭州滨江宝龙城,除商场内的线上线下的融合、智能购物体验外,还通过滨江艺珺酒店和宝龙艺术中心把公司酒店板块和文化艺术板块的消费者打通,帮助商场引流,提高黏性。

    低成本储备长三角优质项目,坚持科学稳定发展

    秉承科学的发展观,公司继续坚定推进“深耕长三角”业务战略,坚持拿地渠道的多元化,加大合作并购力度。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的优质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1,800万平方米,约70%以上的土地储备集中于长三角区域,持续深化环杭州湾区布局,且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

    在土地投资决策方面,公司始终坚持审慎和严格的标准,土地成交均价占2018年上半年销售均价比例仅17.1%,成本优势突出。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表示,地价始终是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宝龙重点布局的区域与“长三角一体化”、“杭州湾大湾区”、“海南自贸区”等国家战略高度契合。这些区域具有市场需求大、抗风险能力强的特点,将保障公司业务规模持续稳定地扩张及抗风险能力。

    财务稳健,盈利水平保持行业领先

    2018上半年,公司盈利能力继续高位攀升,实现营收与利润双增长,其中营业收入人民币92.84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21.7%,毛利率37.8%,核心利润12.27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约26.2%,中期宣派股息每股6.8分港币,较2017同期上升25.9%。持续增长的利润和派息给予投资者稳定的回报,显示出公司领先行业的盈利优势。

    公司借助境内外双融资平台、多融资渠道,在资金收紧的环境下,上半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维持在5.95%的较低水平,财务结构稳健合理。2018年以来,花旗银行、西南证券等均上调宝龙地产(HK.1238)目标价,国泰君安重申宝龙地产(HK.1238)“买入”评级,格隆汇、东吴证券等专业投资平台或机构密集发布关于宝龙地产的相关分析报告,均看好公司未来几年投资前景。

    展望2018下半年,公司将持续加大土地拓展的力度和深度,全面覆盖战略区域优质地块,进一步挖掘土地定位价值。坚守对品质及精品的追求,在定位、招商、运营、服务等多角度实现全面效能提升。多元业务持续推进,并加强酒店业务与文化艺术、新零售的跨界结合,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正如总裁许华芳所言:“进入地产下半场,宝龙将遵循城市发展和人民消费升级两大主旋律,坚持提质增效,夯实经营成果,为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优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最大化的价值”。

    上一篇

    我差点因为片名,错过了这部电影

    下一篇

    毛坯价格11700 装修价格近8000——江西南昌部分限价楼盘“高价装修”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