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低调布局稳步前行 电咖推出高端品牌ENOVATE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2 23:50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真正实现量产交付的“第一人”,电咖一直都以量产为目标从不玩噱头,稳扎稳打地布局每一步。

    近日,电咖举行了“创世·启行”品牌沟通会,推出了定位高端的全新品牌ENOVATE,其将基于全新智能数字化架构iMA打造,未来首款产品为纯电动中大型SUV。

    此次新品牌公布恰逢电咖顺利完成Pre-A轮融资,在资本的信赖和支持下,电咖汽车乘势迈出品牌向上的坚实步伐。同时,电咖在渠道和平台等方面的布局也已经悄然完成,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电咖凭借“黑马”速度早已登上另一座高峰。

    产品组合拳

    据了解,电咖全新品牌ENOVATE的目标是打造兼具智能互联场景和优质德系制造品质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全新品牌的推出是电咖前瞻战略布局又一实质进步。

    电咖CEO张海亮对此评价道:“先从精品平民小车的发展起步再到现在推出精品高端品牌的战略,让我们在这半年多的时间内率先走起来,在产品设计、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充分运转,构建成功的服务增值体系,并学习相关经验。让电咖汽车在试水的过程中摸清了大水池的深浅。ENOVATE品牌的推出则是电咖顺应消费升级,满足消费者对中高端产品需求的体现。”

    ENOVATE品牌推出意味着电咖将拥有包括此前系列产品和ENOVATE系列产品在内的两大产品线,前者以入门级电动车产品为主,后者对标豪华品牌,电咖的双品牌战略也由此正式开启。在当下新造车势力中,像电咖坐拥大众化的品牌、车型和高端品牌的似乎还没有第二家。随着用户熟悉新能源车之后,高端新能源车的需求会显著释放出来。未来电动车的增量部分,更可能是私人市场、成熟市场,电咖的双品牌战略布局是十分合理的。

    ENOVATE品牌首款产品为纯电动中大型高品质SUV,定位对标特斯拉Model 3、宝马i5车型。值得一提的是,ENOVATE品牌由拥有15年世界顶级品牌保时捷设计经验的大咖Hakan Sara-coglu操刀,以简约流畅、时尚动感、澎湃激情的先锋重构美学为设计理念。据了解,它将从根本上改变原有的汽车平台开发模式,同时为用户带来奢华产品的优质品质和更加智能环保的出行体验。

    对于全新品牌,张海亮也表明了自己的期待:“我们希望可以达到两个目标:一是要达到高端欧系品牌的品质,另一个则是把精致的豪华高端品牌形象做到极致。”

    厚积薄发

    作为新造车势力的后起之秀,电咖在短时间获得了令人引以为傲的市场成绩,如今又推出高端品牌,不免让人猜测这个平日低调的车企能否运营好两大产品?

    事实上,“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正是电咖的真实写照。从成立之初到如今,电咖在产品、渠道及团队建设等方方面面都已经有了深厚的布局,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一直坚持打造企业的“双螺旋DNA基因”也是电咖推出产品组合拳的重要基石。

    产品层面,2017年11月,电咖自主研发的首款纯电动汽车“电咖EV10”上市,在众多造车新势力还在为量产发愁的时候,电咖已经实现了规模交付。但电咖并没有停下前进探索的脚步。今年9月,EV10高续航版本EV10 Pro300将推向市场。未来,电咖在产品层面将围绕1个智能数字化架构,打造3个可拓展平台,围绕主流到高端在5年推出8款产品,分别覆盖分时共享、私人以及高性能车市场。

    渠道层面,截至目前电咖整体线下网络规模已近100家,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等近40个重点城市。而上下游产业链的搭建则组成了电咖汽车核心生态圈。同时,电咖也不断探索电商新零售,未来线上线下多层次、全方位的新零售式网络布局将为电咖用户带来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验。

    此外,打造独特的企业“双螺旋DNA基因”也是电咖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在“双螺旋DNA基因”的战略布局中,硬件是基础,软件是核心。从电咖核心团队就可以体现出这一点,既有来自传统车企经过多年行业积累沉淀下来的老兵,更有具备互联网新思维的新鲜血液,正是集合“软硬”人才的精锐之师。张海亮也表示,电咖汽车是一家硬件、软件一体化的未来公司,不但致力于融合互联网的软性创新与制造业的硬派严谨,还将利用互联网思维改造和变革传统汽车行业的迭代周期。

    资金向来是新造车势力的“软肋”,电咖双线作战打造高端品牌对资金需求规模将会非常之大,这也让业内对电咖的发展有所担心。但是关于资金的准备,电咖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2017年底,电咖完成天使轮5亿融资,2018年上半年达成总额25亿元的融资,还成立了规模超25亿元的电咖汽车首只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用以扶持上下游产业链中的优质企业。资本向来向优势企业所集中,电咖汽车如今已经迈出品牌向上的关键一步,其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也将更早实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产与东风密谈再增产能? 多家工厂已开始扩产

    下一篇

    出席美加征关税听证会律师代表接受每经专访:主打“供应链不可替代”牌 中企借听证互动争取利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