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苏宁环球半年净利增长136.84% 多元化发展趋势向好

    2018-08-22 18:14

    8月21日,苏宁环球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8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136.84%。公司在稳定房地产主业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工作,文体产业的新兴格局、健康产业的稳步推进、金融产业的蓄势待发,无不预示着苏宁环球正走在稳健转型的道路之上。

    房地产业务发展稳中向好多项目纷纷落地

    房地产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签约销售面积12.09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18.04亿元;业务经营稳定,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公司根据国家调控政策的引导和市场需求的变化,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以优质产品赢得广大消费者口碑。目前,苏宁环球主要在售项目为南京天润城、威尼斯水城(又名“北外滩水城”)、紫金朝阳府、上海天御国际广场、吉林绿谷庄园、宜兴天氿御城、芜湖城市之光等地产项目。

    多元化转型发展战略初步形成多领域硕果累累

    2018年是苏宁环球快速发展的一年,在主营业务发展良好的基础上,文体、健康、金融转型工作有序推进,产业投资项目纷纷落地,战略布局初步形成。自2015年苏宁环球明确“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的未来发展方向以来,稳步推进。公司在转型的道路上意志坚定、信心十足、目标明确,体现出公司具备较高的战略决策能力、中长期发展规划能力和建立核心业务能力。

    文体领域,公司投拍的电视剧《烽火连城决》已开播。前期投拍的《天下粮田》、《生逢灿烂的日子》收视火爆、口碑良好,其中《天下粮田》在金鹰电视节最受欢迎电视剧投票中位列三甲。不仅如此,苏宁艺术馆开馆以来,接待人数上万人,组织各类专业沙龙活动多场,得到业界文博专家一致好评。影视方面,公司借力与韩国FNC合资公司平台,全力打造明星IP为核心的粉丝经济。目前已推出“造星计划”,开展多次选秀活动,完成多名练习生招募,艺人天团值得期待。

    健康医美领域,公司借力与韩方ID集团合资公司平台,引进韩方医美技术和管理优势,助力国内医美产业发展;加强国内外医美专家人才的引进,打造苏亚医美技术人才优势。公司医美产业经营稳中向好,为今后快速拓展市场打造了良好基础。

    立足地产向多元化发展公司未来发展可期

    苏宁环球在立足于房地产开发基础上,针对未来制订了产业转型的战略规划,发展方向清晰明确,产业转型正在积极推进快速发展。房地产主营业务赢利能力稳定,发展向好,对公司调整经营结构、转型升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增添了发展后劲。转型发展为公司突破增长瓶颈、实现后续长期稳定增长创造了条件。

    苏宁环球未来将持续关注市场和政策变化,实施精细化管理、稳健经营,不断提升业务推进能力,积极应对新局面,迅速构筑公司的品牌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未来发展可期。

    上一篇

    小米CFO周受资:小米第二季度上市前股权激励开支99亿元

    下一篇

    康泰生物: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