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轮驱动转型效果显著 深圳惠程预计前三季净利至少3.2亿

    2018-08-22 17:19

    自去年年底完成对哆可梦收购成功布局互联网综合服务产业后,深圳惠程的转型效果逐渐显现。8月21日,深圳惠程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22亿元,同比增长636.49%,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增长485.11%,这也是深圳惠程自从上市以来取得的最好的一份半年报。在半年报中,深圳惠程还预计,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在3.2亿元-3.5亿元区间,业绩有望再上一台阶。

    去年3月,深圳惠程发布公告称拟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哆可梦77.57%股权。同年12月,深圳惠程完成收购,哆可梦成为深圳惠程控股子公司。作为互联网综合服务商的主要实现平台,半年报显示,哆可梦实现营业收入9.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2.48%,净利润1.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14%。

    值得注意的时,按照此前的承诺,哆可梦要承诺2018年要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8亿,从上半年业绩来看,已达到今年业绩承诺的87.23%,今年的业绩承诺完成乃至超额完成已是大概率事件。

    当然,业绩的增长除了来自子公司哆可梦的助力外,也与深圳惠程的实控人、素有“投资教父”之称的汪潮涌对互联网综合服务、高端制造投资的精准性息息相关。汪潮涌此前曾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要投资人工智能及高科技公司,让中国股民分享互联网和其他高科技领域红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从采集、分析、处理到商业应用,我们的金融科技,区块链、网络安全等都是可以投资的领域”。汪潮涌表示。

    事实上,此前深圳惠程已通过增资形式大力发展“区块链售电交易系统”项目,并通过合作形式参与光伏电站及智能微电网项目的建设。

    7月29日晚间,深圳惠程还发布公告称,已与成都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产业投资、成立产 业并购基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其中,拟共同发起设立100亿元规模的数字文创产业并购基金。

    紧接着的8月11日,深圳惠程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向真机智能投资1500万元,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真机智能15%的股权,公司亦将成为真机智能研发和设计的及其他智能机器人的唯一生产制造商。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过去的818发烧购物节,真机智能的产品便让业内眼前一亮,苏宁的无人快递车“卧龙一号”落地南京紫金东郡小区,不仅在硬件上有了更精准的定位系统,更灵敏的避障反映以及更高效的地形适应能力,在软件方面也新增了视频、语音等丰富的人机交互的能力,操作上也更加流畅,颇受南京市民的喜欢和苏宁的认可。

    一边是互联网综合服务,一边则是高端智能制造,两手都要抓,深圳惠程的双轮驱动战略转型路径走的正确也稳健。此次半年报中,传统的电气业务继续发力,上半年实现毛利润3897万元,毛利率较去年同比增长4.21%。

    今年以来,深圳惠程加大了对配电设备一二次融合/智能成套产品的研发力度,成立了220KV的高压设备检测实验室,并已开始小批量交货,向高压电气设备领域跨出了重要一步,同时在微电网和能源综合治理领域筹备立项研发积极引入外部科研院所和行业优质资源。这也意味着,深圳惠程的传统电气业务迈入了技术要求更高的高压领域和智能电网领域,电气业务将持续为上市公司贡献更多业绩。

    在业内人士看来,A股中有不少双主业的上市公司,它们既能保持多元化经营又有多业绩点支撑,以深圳惠程为例,互联网文娱产业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度逐步提高,也越发明显,高端智能制造则深耕实业,未来具有较大发展空间,两个主业将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不仅能够改善调整原有业务结构和财务状况,还能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一举两得。

    此外,自2018年5月28日股票复牌以来,深圳惠程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切实履行增持承诺,已累计用7.675亿元资金增持公司股份,截至2018年6月30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由15.43%提高到24.49%,公司控制权得到进一步巩固的同时,更进一步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全面启动,重点检查十个方面,今年12月底前完成!

    下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正在对中国炼焦协会进行反垄断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