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产5000辆的代价:特斯拉86%Model 3需“回炉返工”

    华尔街见闻 2018-08-22 06:56

    特斯拉在6月最后一周达到其关键生产目标,但单周生产的5000辆Model 3汽车中有4300多辆需要返工。这意味着特斯拉当周Model 3的首次合格率约为14%,即只有14%的车辆不需要返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特斯拉在6月最后一周达到其关键生产目标,但单周生产的5000辆Model 3汽车中有4300多辆需要返工。

    据内部文件显示,在6月23日这一周,特斯拉返工了4300多辆Model 3。每辆车平均需要37分钟返工。

    这意味着特斯拉当周Model 3的首次合格率约为14%,即只有14%的车辆不需要返工。

    Oliver Wyman的顾问Ron Harbour表示:“有竞争力的工厂的首次合格率在80%以上。平均工厂的范围大约在65%-80%之间,”

    Harbour表示,返工会对工厂的整体劳动生产率产生不利影响。他说:“如果他们不得不增加额外的劳动时间进行维修,这将对他们的劳动生产率产生直接影响。”

    特斯拉的发言人告诉Business Insider,虽然其首次合格率是保密的,但重要的是要了解返工还可能包括小问题,并且大多数汽车在到达生产线末端时没有重大问题。

    该发言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一位客户生产出完美的汽车。为了确保最高的质量,我们会在出厂前检查每辆车的最小细节。专门的检查团队在装配线上的每个车间跟踪每辆车。然后,每辆车都会在生产线末端进行额外的质量控制过程。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车辆出厂并交付给客户之前。”

    该发言人还表示,自上个季度以来,Model 3的生产工时数减少了近30%

    特斯拉股价今日上涨超4%。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超

    上一篇

    通道业务获区别对待 助力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下一篇

    北上广深上半年GDP齐超万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