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三大股指均涨逾1% 板块多点开花

    证券时报网 2018-08-21 15:23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21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收复2700点;午后股指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733.83点,上涨1.31%,成交额1222.6亿元;深成指报8549.06点,上涨1.60%,成交额1563.86亿元;创业板指报1456.97点,上涨1.48%,成交额509.33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涨,造纸板块领涨,美利云、宜宾纸业涨停;保险股全线飘红,新华保险涨近4%;医疗保健走强,南卫股份、美年健康涨停;运输服务板块活跃,德新交运涨停;酿酒板块拉升,古井贡酒涨逾7%;食品饮料板块走强,安井食品涨停;医药板块走强,利德曼、精华制药涨停。此外,仿制药、基因概念、生物疫苗、ST板块、免疫治疗、抗癌、维生素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机构看市】

    长城证券:目前政策预期不断提升,市场估值也处于底部区域,后续市场需观察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变化情况,以及政策传导在宏观数据方面的验证。预计短期市场仍处于中期磨底过程中,建议关注部分消费蓝筹的配置机会。

    兴业证券:在多重政策利好支持下市场情绪逐步企稳回暖,目前来看,外部因素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市场机会方面,建议关注传统经济补短板带来的区域性周期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

    中原证券:6月以来ETF份额持续上涨,与权益型基金份额增长乏力形成对比,机构资金逆势逢低买入或将成为日后A股市场反弹的基础。政策预期提升以及机构资金扎堆的部分大盘蓝筹股,有望成为反弹行情的急先锋。

    国元证券:7月以来政策预期边际改善信号不断,只是政策效应向实体领域传导需要时间,等待相关经济指标出现好转,市场后续向上修复空间较大。策略方面,建议把握券商、TMT等高弹性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

    安信证券:外资持续流入、上市公司频频展开回购、强势股补跌等,市场呈现调整后期特征。建议重点关注云计算、航空装备、5G、半导体等领域。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中国网民已超8亿!5.69亿人在网上买买买

    下一篇

    江西上高县3起枪击案致4人死亡 警方悬赏10万征集线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