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丨险资接连三个交易日抄底A股;泰国否认将减免中国游客签证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1 07:57

    每经编辑 李语涵    

    宏观

    【经参头版:遏“炒房租”需增加有效供给】

    部分热点城市房屋租金的快速上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应当看到,出现这一情况,与资本快速涌入租赁市场推波助澜有关,但部分城市供给总量不足、结构性失衡也是不容忽视的事实。当前应当着眼于扩大市场有效供给,建立房屋租赁市场长效机制,实现“租有所居”。

    【农村集体土地建租赁房试点探索提速】

    作为建立“租售并举”住房体系中的一项重要改革,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正在加大探索力度。日前获悉,作为全国13个试点之一,北京市到2021年,将供应一千公顷农村集体土地用于租赁住房。目前,北京市部分集体用地已找到合作方并成功签约,预计不久后将正式动工。(经济参考报)

    【新一轮民资开放蓄势待发 PPP条例年底出台】

    促进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政仍在密集发布,向民资开放的重点领域不断扩容,支持民间资本控股成为亮点。专家表示,民资鼓励政策已经迈入升级版。根据相关部署,今年年底前将制定出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条例,近期还将就PPP条例再次征求意见。条例主要起宏观促进作用,细节仍需进一步明确。(经济参考报)

    【中证报头版:地方债风险权重有望降低】

    知情人士称,地方债风险权重有望从原来的20%降至为零。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显著提升地方债吸引力,银行配置需求将显著提升。部分城投债投资人士认为,地方债利好会传导到城投债,成为城投债的利好。

    【前7月海南房屋销售面积减少超三成】

    1-7月,海南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7.7%,降幅较上半年扩大2.9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9.0%。在销售方面,房屋销售面积988.82万平方米,累计下降31.3%。(21世纪经济报道)

    市场

    【股票质押风险迎市场化解法 国资成“纾困”主力】

    据记者了解,监管层一直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风险,多地证监局在今年初开始已对股权质押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和持续跟进,并且运用多种手段帮助上市公司化解平仓风险。“其实,部分出现股东质押平仓风险的上市公司,公司业务方向和经营情况还是不错的,地方政府也做了大量工作,为企业纾困。”监管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本轮质押风险化解过程中,国有资本发挥了重要作用。”(上证报)

    【险资接连三个交易日抄底A股】

    记者昨日独家获悉,在8月20日的“抄底”行情中,主流保险机构参与其中,买入规模至少数十亿元。记者也从多家大型保险公司处获知了加仓的消息。除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外,他们还分别买入了金融股,每家的加仓规模都有数亿元。“我们在银行、保险、证券板块中,都分别配了点,这都是较好的避险标的。”(上证报)

    【两融余额创年内新低 80股融资余额连续下降】

    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A股两融余额8710亿元,创年内新低,与年内最高值相比,两融余额下降2124亿元。作为杠杆资金的主要力量,融资余额也出现了连续下降态势。融资余额年初最高时一度达到1.08万亿元,最新融资余额降至8640亿元,较峰值减少2144亿元。数据显示,共有80只个股连续8个月获杠杆资金净卖出。分行业看,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非银金融、公用事业等行业,房地产和非银金融行业个股分布最广,均有8只。(证券时报)

    【年内基金分红总额同比大增7成 下半年债基成分红主力】

    受益于去年基金业绩积累,今年以来基金产品分红热情大幅提升。截至8月20日,2018年以来近千只基金实施分红,分红次数累计达1421次。相比去年同期,分红总额从333.4亿元升至567.6亿元,同比增加逾7成。随着债市回暖和债券基金整体业绩的改善,债券类基金成为基金分红榜主力,分红金额在所有基金分红总额中占比达到66.5%。(证券时报)

    【VC/PE行业进入调整期短期募资难形势难扭转】

    种种迹象表明,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或将进入调整期。清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VC/PE募资金额继续走低,带动PE市场可投资本量出现了近年来的首次下滑。“短期内募资难的形势难以扭转,行业会进一步分化。”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同时随着新的百亿私募不断涌现,VC/PE行业正在迎来新一轮洗牌期。(中国证券报)

    【北上资金大量增持MSCI成分股 50多天买入超600亿元】

    明晟公司MSCI于8月14日凌晨宣布,将A股纳入因子从2.5%提高到5%,并将在8月31日收盘时正式生效。分析人士表示A股将迎来约千亿级的外资增量资金。事实上,自6月1日A股正式“入摩”以来,北上资金或已增持成分股金额达到614亿元之巨,其中86只股票增持金额超过亿元,11股增持幅度超过100%。值得注意的是,按照6月至上周末交易均价计算,有4股最新价较成交价折价超过20%,21股折价超10%。(证券时报)

    公司

    【我爱我家原副总裁胡景晖辞职后将组建“景晖基金”】

    据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我爱我家原副总裁胡景晖辞职后将组建“景晖基金”,该基金将获58集团出资50亿,并投资同行业。注:据了解,此次胡景晖辞职主要目的即为执掌此基金。(中国证券报)

    【证券日报头版:4年911家A股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下半年金融类公司有望加入】

    数据显示,4年多来已有911家A股公司公布了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人数达413340人,其中民营企业有775家,占比约85%。上海财经大学量化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曹啸表示,在国家政策的激励下,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的金融类公司将公布员工持股计划,总体上看,这对于股价将形成正面作用。

    【上任未满月的80后董事长失联!公司竟称:不了解原因】

    太尔今日(20日)晚间公告称,无法与董事长李晓振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截至目前,尚未能了解到李晓振失联的具体原因。此时,距离李晓振担任斯太尔董事长的时间还不足一个月。(中新经纬)

    【还有3.67亿收购款拿不出 *ST富控管不了控股子公司】

    2017年12月16日,*ST富控(维权)发布公告称,拟从宁波尚游网络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手中收购其持有的宁波百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百搭)51%股权,标的对应作价是13.668亿元。上述交易披露后不久,*ST富控于今年1月17日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随后公司又陷入多起民间借贷等纠纷诉讼中,前述情况导致上市公司持有的货币资金变得“捉襟见肘”。*ST富控在8月19日披露的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向尚游网络支付交易对价款10亿元,尚有3.668亿元交易对价款未支付。(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泰国否认将减免中国游客签证费】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次长蓬帕努20日否认当地媒体有关泰国将减免中国游客签证费的报道,表示泰方暂不考虑以降价方式吸引游客。(新华网)

    【谷歌被指控追踪手机用户侵犯他人隐私】

    据路透报道,谷歌在一起诉讼中被指控非法跟踪数百万iPhone和Android手机用户的移动,即使他们使用了隐私设置。谷歌表示用户可以随时关闭位置历史记录。如果没有位置历史记录,您要去的地方将不再被存储。旧金山联邦法院的起诉书称这根本不是真的。原告Napoleon Patacsil正在为谷歌涉嫌故意违反加州隐私法和侵犯他人隐私而寻求未指明的损害赔偿。Patacsil表示,谷歌的“主要目标”是“秘密监控”手机用户,让第三方也这么做。谷歌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有18家供应商认为特斯拉对它们的公司造成财务风险】

    据华尔街日报调查:在接受调查的22家供应商中,有18家认为特斯拉对它们的公司造成财务风险。据内部纪录显示,在第三季度的前六周,特斯拉的现金流跌至16.9亿美元。

    【俄将从国家利益出发回应美国新制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说,俄将从国家利益出发,对美国计划采取的新一轮制裁进行回应。(新华网)

    【希腊正式退出救助计划】

    希腊政府发言人察纳科普洛斯20日说,随着希腊退出历时8年的救助计划,希腊人正在进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新华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游资交易热情下降 分析人士解读三大原因

    下一篇

    凉茶纠纷未解 王老吉再因七星茶被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