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位老将离去:招商证券总裁王岩任期未满即辞职,海外经验丰富,去向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22:09

    公开资料显示,王岩从2012年1月开始担任招商证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任期届满时间是2020年5月。王岩此前曾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要职,现任期未满即离职,留给市场诸多悬念。

    每经记者 刘海军 实习记者 李一玮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源自:东方IC

    今日晚间,招商证券发布公告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岩辞职,辞职后王岩不再担任招商证券任何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王岩从2012年1月开始担任招商证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任期届满时间是2020年5月。王岩此前曾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要职,现任期未满即离职,留给市场诸多悬念。

    招商证券总裁辞职 去向引发市场关注

    今日晚间,招商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8月17日收到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岩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岩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招商证券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等职务。辞职后王岩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图片源自:招商证券公告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王岩的辞职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便已经生效,暂由董事长霍达代行总裁职务,招商证券表示将尽快聘任新任总裁。

    同时,招商证券表示,王岩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锐意进取,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境发展,构建起全功能、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公开资料显示,王岩现年52岁,2011年10月加入招商证券,从2011年12月起担任招商证券的执行董事,自2012年1月起担任招商证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两个职务的任期终止日期均为2020年5月。此外,王岩自2017年12月起担任招商投资执行董事。

    从2011年到2018年,王岩在招商证券工作已近7年,现在任期未满主动离职,下一步去向引发市场关注。

    针对王岩的辞职,招商证券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回应到:王岩先生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近七年的时间里,始终勤勉尽责,锐意进取。在行业大转型的关键时期,他以“打造中国最佳投资银行”为愿景,积极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境发展,扎实落实“赶超战略”,使招商证券初步构建起了全功能、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在严格风控与合规管理的前提下,实现了公司综合实力和主要核心业务指标的全面晋级,推动公司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并在公司治理、战略推动、机制创新、风险管理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曾在多家大型金融机构担任要职

    公开资料显示,王岩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自1991年8月至1997年2月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综合计划处副处长;自1997年2月至2000年4月担任中国工商银行纽约分行代表及首席代表;自2000年4月至2005年1月担任中国工商银行香港分行副总经理,期间自2001年7月至2004年12月兼任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副总经理。

    王岩自2005年3月至2011年9月担任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首席营运官、署理首席执行官、执行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因此,王岩在中国工商银行工作13年有余,在中银国际工作6年有余。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入招商证券之前,王岩在中国工商银行和中银国际的工作均与海外或者境外业务有关。

    王岩2011年10月加入招商证券,加入之初的工作范围便是在香港业务领域;2011年10月至2014年5月担任招证投资管理(香港) 有限公司、招商资本(香港)有限公司及招商代理人(香港)有限公司董事;2015年9月起担任招证国际董事长。年报信息显示,招证国际成立于1999年,2017年收入10.33亿港元,净利润3.00亿港元,净利润较2016年增长率达235%。

    2017年,招商证券的香港市场IPO承销金额在中资券商中位列第2,全市场排名第3,牵头完成的IPO包括“药明生物”、“阅文集团”、“易鑫集团”等项目。在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7年券商境外子公司证券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排名中,招商证券以6.69%排名第十。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王岩自2018年2月起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国际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此外,也同时在证券业协会、深圳交易所和上海交易所等单位担任职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泰合健康老板王仁果失联至今 控制权转让失败疑因尽调结果分歧

    下一篇

    道指上涨逾百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