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机电商会向USTR提交评论意见 反对美国对其产品加征关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21:01

    针对近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持续表示将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8月20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回应称,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涉及6031项产品,将对相关企业产生重大影响,商会已经向USTR提交评论意见,反对美国对其产品加征关税。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继美方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之后,2018年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进口关税。8月1日,USTR再次发表声明,考虑将征税税率从10%增至2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方在贸易摩擦上得寸进尺的行为已经引起国内商会和部分企业的严正抗议。8月20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对外宣称,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涉及6031项产品,将对相关企业产生重大影响,商会已经向USTR提交评论意见,反对美国对其产品加征关税。

    据悉,为听取各利益相关方对2000亿美元产品征税的意见,USTR于8月20日~8月27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公开听证会。本次听证会总共持续六天,共有358名中美企业、行业协会等代表参加。

    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官网显示,机电商会一一列举了会员企业强烈要求从2000亿征税清单中删除的产品,并对申请删除的理由进行了详细阐述。机电商会请求删除的产品涉及冰箱及其配件、冰柜及其配件空调及其配件、轮毂、清洗机、吸尘器、LED灯、照明灯具、照明电源、碱锰电池、扫地机器人、监视器及其配件、电机、铁铸件等。

    通过梳理发现,美国向中国抛出的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长达195页,涉及6031项产品。其中,机电产品、化工类产品、二氧化钛的制剂、苯类、芳烃等均包含在其中。机电商会指出,加征关税势必将伤及大量中美无辜企业、消费者、就业者。受征税措施影响,美国零售商、分销商将面临货品短缺、竞争优势丧失、企业利润减少等困难。征税措施也将导致供应链调整、贸易链断裂等问题,影响双边和多边贸易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14日,浙江绍兴市商务局的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浙江医药(600216)在近日的美国听证会上进行抗辩,通过公众评议程序,成功将其出口产品排除在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的清单外。同时,由于浙江医药的抗辩,我国的精细化工、原料药和制剂出口企业产品全部得到了关税豁免。

    继浙江医药之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也宣布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评论意见,反对美国对华产品征税。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距离美方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的公开评议截止时间(9月6日)还剩余半个月左右,在此期间,企业和商会仍然可以有所作为,由被动等待变为主动出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资金已频频出手 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确认已在当日加仓

    下一篇

    比开会更重磅消息:多家保险公司已频频出手加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