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北大众销量胜负存悬念 一汽-大众加速企业“绿色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17:30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7月销量数据。7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前三甲依旧被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所占据,其中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分别以15.22万辆和14.94万辆的成绩,分列国内乘用车企一、二位,两者之间销量差距不足3000辆。

    从数字上看,南北大众7月的销量情况与今年前7个月基本相同。乘联会数据显示,1~7月,上汽大众累计销售117.26万辆,同比增长6.4%,一汽-大众紧跟其后,累计销量达到112.91万辆,同比增长7.1%,双方差距不足5万辆。有分析认为,随着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7月底正式上市,2018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究竟花落谁家,还尚未可知。

    事实上,当前销量的提升已不是一汽-大众追求的唯一目标,企业定位与品牌形象建设在某种程度上也更为重要。

    7月24日,一汽-大众第三届“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正式启动,在弘扬环保理念的同时,再次强化了一汽-大众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的品牌形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一汽-大众计划在2020年前投入超过10款新能源产品到国内市场,首款产品将是纯电动版宝来。该车型计划在一汽-大众今年刚投入使用的华东基地进行生产,预计年内将正式上市。

    随着新能源计划的逐步推进,一汽-大众品牌形象也将逐渐发生变化。面对汽车行业的变革浪潮,一汽-大众将褪去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外壳,向绿色出行服务提供商方向积极转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扬农化工:上半年净利5.63亿元 同比增122%

    下一篇

    蛋壳公寓:不哄抬租金抢房源,北京地区年底前不涨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