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租赁企业被要求投放12万套房源 包括存量和新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17:18

    推向市场的12万套房源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租赁合同到期,将第一时间重新投放市场;第二部分是各企业新收购的房源,一经整修合格立刻投放。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昨日(8月19日)晚间,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召开座谈会,邀请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企业,共同承诺落实北京市住建委等机构的“三不得”要求,并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他表示:“推向市场的12万套房源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租赁合同到期,将第一时间重新投放市场;第二部分是各企业新收购的房源,一经整修合格立刻投放。”

    赵庆祥续称:“这12万套房源将严格落实‘三不得’。”

    8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金融局、税务局等部门,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在昨晚的座谈会上,与会企业明确承诺全面加强对业务人员的管理,决不允许哄抬租金抢占房源,对于触碰这条“红线”的业务人员,一经查实从重处理直至开除。

    与此同时,与会企业明确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其中自如8万间、相寓2万套、蛋壳公寓2万间、中天置地1500间、乐乎公寓1000套、小家联行1000间、魔方公寓900间、美丽屋775套、世杰佳园400间、润邦润家150间,总计125725套(间)。

    不过,魔方公寓公关部工作人员谢丽萍向记者表示:“900间指的是两个月内新增房源和新空出房源,这是我们严格统计出来的,我们会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

    对于被分到8万间房源的自如,截至发稿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尚未收到其有效回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沪股通净买入39亿元 创年内次新高

    下一篇

    全球最大船运公司警告:贸易战对美国的伤害更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