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字货币“横财”没了 但华尔街依然爱着英伟达

    华尔街见闻 2018-08-20 13:58

    尽管加密货币的营收不及预期,但华尔街对英伟达依然念念不忘。作为主营业务的游戏和新版“图灵”芯片依旧被市场看好并给予厚望,有分析师展望其在2019年将受益新品推广而进入利润爆发增长期。

    英伟达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50%以上。

    上周四美股收盘后,英伟达公布了2019年二季度财报。公司Q2营收超出市场预期,营收31.2亿美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为11.01亿美元,同比增长89%。漂亮的财报业绩让华尔街对其不得不爱。

    但英伟达预计Q3营收不及预期,叠加市场关于未来加密货币采矿盈利的担忧,该公司的股票周五收盘下跌4.9%。

    好在,由于游戏、高性能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图形芯片需求巨大,华尔街依然把英伟达捧在手心,妥妥成为香饽饽。

    数字货币“凉凉” 一丝担忧涌上心头

    根据英伟达财报显示,加密货币挖掘对GPU的需求下降,二季度OEM和IP的营收为1.16亿美元,同比下降54%。

    此前,该公司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在上个季度表示,第二季度的加密货币业务的收入将达到1亿美元,但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伟达来自加密货币芯片收入急剧下降,仅为1800万美元。财报预计加密货币在未来对营收的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经历了一轮比特币、以太币等疯狂暴跌之后,加密货币市场未来极有可能处在风雨飘摇之中,这是让众多投资人对其业务增长预期的主要担忧点。

    不过,英伟达主营业务的内生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主营业务表现靓丽 华尔街不得不爱

    尽管此前比特币、以太币等数字货币暴跌激起了一轮市场恐慌,连带着英伟达在数字货币市场的营收贡献预计微乎其微,但其在主营业务上还是给投资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此次财报显示,数据中心、游戏业务、专业可视化、自动驾驶芯片为营收主要增长点。

    其中,数据中心芯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3%,达到7.6亿美元。这要归功于包括从谷歌和亚马逊巨头公司都使用英伟达的图形芯片进行深度学习。

    游戏芯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2%,至18亿美元。专业可视化芯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达到2.81亿美元。自动驾驶芯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至1.61亿美元。

    只不过,英伟达要面临更多的竞争。

    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寻找专门用于深度学习的芯片。英特尔公司一直在向CPU部门分摊机器学习的工作负载。谷歌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张量处理单元,虽然不用于出售,但会在其云数据中心使用。

    新品“图灵”推涨了分析师们的预期

    分析师笃定英伟达新版“图灵”图形芯片将在明年推动更大的升级周期,因此并不过分担心英伟达今年四季度可能令人失望的销售收入,并普遍对英伟达的增长持乐观态度。

    根据CNBC报道,分析师Vivek Arya在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销售指引不及预期可能会对近期股价造成压力,但他们仍然继续加仓,坚信虽然在Q3包含NVDA下一代图灵架构的利好有限,但这可能在第四季度甚至延伸到整个2019年都蕴含着巨大的爆发预期。

    其进一步表示:“我们相信图灵及其光线跟踪功能和10倍推理优势将对各个细分市场产生广泛影响,并刺激专业可视化领域的新市场。”

    与此同时,Arya重申他对英伟达的340美元价格目标,相当于周四收盘价32%的上行空间。

    美林证券也重申了对英伟达股票的买入评级,并表示对该公司的产品线很有信心。

    分析师Mark Lipacis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新版‘图灵’在未来12-18个月内成为英伟达的收入收割机。”

    八月中旬,英伟达在SIGGRAPH的会议上公布了其下一代“图灵”GPU架构。“图灵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也是自我们十多年前引进CUDA以来最大的进步”,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说。而英伟达的合作伙伴也纷纷表示,他们预计该公司的新图灵GPU将会提升工作站和游戏市场的效率。

    Lipacis进一步指出,在推出主要新芯片技术后,英伟达的游戏业务销售额前所未有地上涨了40%至50%。与此同时,他也重申了对英伟达股票的买入评级和320美元的目标价。

    环球证券研究公司的Trip Chowdhry也认为,数据中心的“长期增长趋势”仍然存在。

    分析师Matthew Ramsay在周五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对英伟达的盈利能力和论点依然100%保持不变,随着预期的重新设定,我们看到一个非常有利增长点,而这些极有可能让市场上的观望者转变成买家。”

    截至上周五最新数据显示,英伟达今年股价已经上涨了23%,报244.82美元。其在今年6月一度创下历史新高,年内涨幅甚至达3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为6%。

    (华尔街见闻 周明明)

    上一篇

    螺纹钢期货续创七年新高

    下一篇

    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发布 业绩数据表明A股基本面企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