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潘石屹:长租公寓租金回报率最高超不过1% 是不赚钱的生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11:53

    在现有情况下不建议做长租公寓,因为这个生意是亏的。

    每经记者 董青枝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19日,在《潘谈会》“造车,造房,造梦”现场,谈及长租公寓时,潘石屹表示,在现有情况下不建议做长租公寓,因为这个生意是亏的。

    潘石屹认为,做长租公寓一定会有银行贷款,如果是从银行贷款来的利息,按照银行基准利率是4.9%,可能实际得5%、6%,用贷款建成公寓租出去,回报率最高超不过1%,所以这个生意是亏的。“生意一定要能算得过来账才可以做。”

    在潘石屹看来,最近北京公寓租金价格在涨,政府很紧张,对此也提出了批评。长租公寓不到1%的回报率,租房价格再翻番还是亏本的。所以,在做这个生意过程中,一定要有一个指引,去做赚钱的事情,不赚钱的事情别去做。别跟好多创业者一样,以烧钱为荣,这就是一条不归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生鲜食材消费升级,中国冷链物流产业“热”起来

    下一篇

    我爱我家:因个人原因胡景晖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