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泰控股设融资租赁公司 1.7亿注册资本居旗下全资子公司之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7 11:14

    8月16日晚间,三泰控股发布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1.7亿元投资设立的广州三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已于当日收到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成立日期为2018年8月14日。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16日晚间,三泰控股发布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1.7亿元投资设立的广州三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泰融资租赁),已于当日收到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成立日期为2018年8月14日。

    8月13日晚间,三泰控股曾发布公告称,拟投资设立三泰融资租赁,公司将对其持有100%股权。公告显示,三泰融资租赁主要从事融资租赁及相关业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公司成立后,将成为三泰控股旗下注册资本金最大的全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三泰控股以对外股权转让的形式将“速递易”智能快件箱业务剥离大半后,公司主营业务已转向以金融服务外包业务为主。2017年,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8.06亿元,其中金融电子及服务行业为公司贡献了79.64%的营业收入,远超智能快件箱行业。

    新设子公司注册资本达1.7亿

    公告显示,2018年8月13日,三泰控股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设立广州三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7亿元投资设立三泰融资租赁。

    按照投资计划,三泰融资租赁成立后,将成为三泰控股直接持股100%的公司,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泰控股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有5户,其中4家子公司为100%直接持股。注册资本达1.7亿元的三泰融资租赁成立后,将成为三泰控股旗下注册资本金最大的全资子公司。

    三泰控股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设立融资租赁公司是有利于发挥公司现有的资金、客户等优势资源,丰富公司产业布局,符合公司以科技提升金融服务的发展战略,有利于促进公司科技金融业务板块的落地,有利于公司夯实主营业务,提升公司竞争力。

    为大众熟知的是,三泰控股是智能快件箱品牌“速递易”(现已更名为中邮速递易)的创始公司,后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来啦”)对快件箱项目进行具体运营。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三泰控股向中邮资本、驿宝网络和亚东北辰三家战略投资者出让我来啦66%股权。随着股权处置带来的投资收益,三泰控股当年由亏转盈,成功摘帽ST,此后主营业务转向以金融服务外包业务为主。

    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当年公司营业收入合计8.06亿元,其中金融电子及服务行业为三泰控股带来了79.64%的营业收入,智能快件箱行业的营业收入占比则为17.69%。

    曾以5000万投资设立商业保理公司

    三泰控股在2017年年报中曾提到,未来金融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趋势将从一般软件配套服务进入运营操作过程承包,同时运营过程与高技术外包逐渐融合,形成一个更完整的外包服务供应链。

    2018年一季报显示,三泰控股2018年前三月经营方面又现亏损,但截至3月末尚有流动资产22.2亿元,其中账面货币资金约4.5亿元。今年5月份与投资者进行网络互动交流时,三泰控股财务总监曾传琼曾透露公司2018年经营计划,其中提到公司在外延层面将完善产业布局,创新运营模式。

    东兴证券研报称,三泰控股成功摘帽,轻装上阵,充足的现金为其战略转型及新业务拓展提供支持。从三泰控股近期对外投资举动看,该公司正在加大在金融服务领域方面的布局。

    在本次拟设融资租赁公司之前,三泰控股于2018年6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深圳三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设立深圳三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泰保理”)。

    据悉,三泰保理主要从事商业保理业务,三泰控股持有三泰保理100%的股权。对于投资目的,三泰控股称,设立商业保理公司有利于公司完善产业布局,符合公司发展战略。2018年6月19日,三泰保理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营业执照》。

    而在更早前的2017年年中,三泰控股曾一度公告宣布,欲以3亿元自有资金在成都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三泰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但在当年底,这一计划因监管政策收紧导致公司主动终止了这项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半个多月前,三泰控股经历了换届,具有金融从业背景的新主帅走马上任。7月27日,三泰控股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成员及监事会成员。随后新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委任朱江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聘任其担任公司总经理。

    简历信息显示,朱江年仅35岁,此前任三泰控股的董事兼副总经理,2016年11月加入公司前,曾在中信证券、广州期货、金鹰基金等多个金融机构任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2.79万亿私募遭遇寒流:证券私募连降6月缩水2000亿、股权私募增速放缓

    下一篇

    【盘中动态】页岩气板块拉升 厚普股份盘中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