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8同城2018年Q2营收34亿再超预期 互联网信息分类红利持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6 22:02

    财报显示,58同城第二季度实现营收34.3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2.3%,超过公司32亿人民币的指引上限。在线上流量普遍见顶,电商营收普遍放缓的趋势下,58同城获取的互联网信息分类红利可见一斑,但与此同时,信息分类平台的信息监管问题却一直亟待解决。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梁秋月    

    在线上红利见顶已成电商共识的背景下,互联网信息分类红利持续?

    8月16日,58同城(NYSE:WUBA)公布了Q2季度财报。财报显示,58同城第二季度实现营收34.3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2.3%,超过公司32亿人民币的指引上限。同时,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85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1%,非美国会计师准则的净利润为8.175亿人民币,人民币同比增长23.6%。

    根据58同城财报,本季度恢复高增长主要得益于会员服务营收增长和在线推广板块营收的大幅拉升。

    财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招聘和房地产板块迎来持续增长。姚劲波透露,本季度招聘板块持续快速增长,涨速超过中国其他大部分线上招聘平台。虽然房地产市场政策持续收紧以及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尤其一二线城市)的整体交易量增速放缓,但房产板块依旧保持着超预期的强劲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58同城的创新业务58同镇和二手平台转转流量也迎来高速增长,持续创出新高。对此,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O2O部助理分析师陈礼腾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目前一二线城市以及一手市场几乎已经被开发,信息分类红利也几近消失,为了寻求新的发展,平台逐步向待开发市场迈进。而农村市场尽管开发时间长,但用户基数大,具有发展价值。同理,二手市场也是如此。这也是58同城大力开拓创新业务的原因。

    早在2014年,就有媒体认为分类信息模式的本地生活服务O2O将成为互联网巨头角力的新棋子。而在线上流量普遍见顶,电商营收普遍放缓的趋势下,58同城的“高光”表现又一次将业内外的关注点放在了信息分类红利上。

    但即便一路高歌猛进,信息分类平台的信息监管问题却一直亟待解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仅仅在2018年上半年,58同城就因为发布网上房源虚假消息、旅游虚假消息等问题被频频约谈。

    陈礼腾指出,信息内容的价值高低能体现平台的专业度,平台上的虚假信息成为58同城等公司面临的挑战。

    也有观点表示,58同城积极下沉布局三四线县级市,这些地区政府部门更应该加强对互联网平台的监管力度,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平台谋取私利,侵害用户财产、人身等权益。

    同时陈礼腾认为,平台要不断通过技术等手段进行严格的信息筛选,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这样才能实现长久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宁吉喆:稳投资对于中国经济非常重要,要推动“十三五”规划确定的165个重大项目尽快落地

    下一篇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 道指高开200点 沃尔玛开盘涨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