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抓茅台擒恒瑞 这家明星QFII二季度大举买入了这只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6 19:22

    一直价值持有贵州茅台,不难,但既能守住贵州茅台又能把握住恒瑞医药两大白马股,就少之又少了。奥本海默基金,这家QFII就成功做到了。而在今年二季度,它最新瞄准了股价已经大幅回调的东阿阿胶。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一直价值持有贵州茅台,不难,但既能守住贵州茅台又能把握住恒瑞医药两大白马股,就少之又少了。奥本海默基金,这家QFII就成功做到了。而在今年二季度,它最新瞄准了股价已经大幅回调的东阿阿胶。

    昨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了半年报,其上半年实现度营业收入29.86亿元,同比增加1.76%,实现净利润8.62亿元,同比下降4.35%。不过这份看似普通的报表里,却因为一个QFII的出现,而显得格外的亮眼。

    在东阿阿胶最新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里,奥本海默基金以持有2336.79万股,成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这也是该QFII进军A股以来,首次出现在东阿阿胶的10大股东名单中。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需要关注的是,奥本海默基金自进入A股以来,首只涉猎的个股就是贵州茅台,该基金在2014年4季度大举买入贵州茅台,以持有662.96万股成为该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随后该QFII一直持有该股,在2017年逐渐卖出该股,获利了结,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奥本海默基金仍持有贵州茅台417.35万股。

    除了茅台外,奥本海默基金还买卖过伊利股份、五粮液。此外,还有恒瑞医药,该QFII去年二季度大举买入恒瑞医药达3308.82万股,并一度增持到4492.81万股,随后在今年开始逐渐逢高减持,目前还持有恒瑞医药3540.04万股。

    此次,奥本海默基金将目光对准东阿阿胶,未来会有怎样的收益,尚待时间检验。

    华泰证券分析指出,东阿阿胶正在从品牌拉动向渠道拉动转型,而这一转变如实施顺利,终端的增速将与发货的增速趋同。这一转型虽短期对公司收入产生负面影响,但长期有助于建立更为扁平化、通透的流通链,而饱受诟病的经销商库存高企之问题,也有望随之化解,但转型进度与成效有待观察。未来,东阿阿胶还将面临消费者流失超预期、渠道拓展不达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报密集披露 社保基金又增持了哪些股票?(附股)

    下一篇

    “独角兽”基金,你还记得吗?——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