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跌0.66%创近两年半新低!猪瘟事件引发猪肉概念股大跳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6 15:37

    周四,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农业板块全线杀跌,猪肉股午后集体跳水,双汇发展跌停,天邦股份跌逾9%,牧原股份跌逾6%,正邦科技跌逾7%。此外港股万州国际跳水,一度跌逾10%。

    每经编辑 郭鑫

    周四,受外围市场影响,两市均大幅低开,上证综指直接低开至2700下方;沪指一路下探跌破前期2691低点后开始反弹,通信板块在中国联通摸板刺激下暴力拉涨,三大股指拉升翻红;但不久市场氛围趋于冷静;午后券商、保险快速冲高一度再助沪指翻红上扬,但持续性仍然不佳;临近尾盘,农业股再度杀跌令指数将过山车开至终点。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66%报2705.19点,连跌四日,盘中一度探至2672.74点,创近两年半新低;深证成指跌0.94%报8500.42点,创业板指跌0.99%报1463.87点。两市成交2707.58亿元,连续三日成交不足2800亿元。

    盘面上看,从盘面上看,天津自贸区、证券、二胎概念、5G、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高送转、油改、广东自贸区、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二胎概念在近期政策预期下反复活跃,创源文化、江南高纤、群兴玩具、皇氏集团、高乐股份集体涨停。

    天津自贸区板块尾盘急拉,天津松江、津劝业、津滨发展相继封板。

    5G概念表现不俗,邦讯技术、纵横通信均涨超7%,大富科技、信维通信、科信技术跟涨。

    券商股午后冲高回落,西部证券一度摸板,招商证券、南京证券小幅跟涨。

    农业板块全线杀跌,温氏股份跌超6%,仙坛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益生股份均跌超5%。猪肉股午后集体下挫,双汇发展跌停,深股通买入4845万元并卖出3266万元,四机构席位买入7441万元,四机构席位卖出1.03亿元。

    天邦股份跌逾5%,牧原股份跌4.9%,正邦科技跌4.7%。此外,港股万州国际跳水,大跌逾10%。

     

    个股方面,依旧涨少跌多,涨停个股20家。高乐股份连续三天涨停,ST长生连续23日跌停,实控人所持股权悉数冻结。中关村开盘涨停,公司股东国美电器拟要约收购不超13.36%股权。

    全天,沪股通净流入15亿,深股通净流入7.7亿。

    消息面上,据商务部官网,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中方重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接受任何单边贸易限制措施。中方欢迎在对等、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和沟通。商务部消息一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近200点。

    另据新浪援引路透,中国金融监管部门正持续推进P2P风险化解工作。两位消息人士周三透露,银保监会今日召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高管开会,要求四大AMC主动作为以协助化解P2P的暴雷风险,维护社会稳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8月16日上午就港澳台居民证件便利化措施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中国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支持港澳、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会陆续出台,部分措施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先试。

    此外,今日午后,一则郑州市政府关于封锁非洲猪瘟疫区的命令在网上流传,称郑州双汇屠宰厂从黑龙江运到的生猪确认感染非洲猪瘟,决定对厂区划定疫点并实施封锁6周。澎湃记者致电双汇发展投资者关系部,对方表示正在全力配合郑州市政府安排疫情的防疫防控工作,郑州双汇的订单已经转到其它工厂生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3.22亿元

    下一篇

    治疗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新药马来酸吡咯替尼片获批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