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好莱坞电影表现疲软 郭广昌亲自打call的首部大作能否逆风翻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6 14:56

    由复星旗下Studio 8出品的好莱坞史前冒险大片《阿尔法:狼伴归途》正式定档于9月7日在国内上演。随着影片的即将上映,此前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社交媒体上为该片站台,这足以说明对这部影片的重视,他对这部片子十分看好。郭广昌表示,“好的产品必须经历千锤百炼,《阿尔法:狼伴归途》对得起史诗大片这四个字”。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春楠    每经编辑 温梦华    

    跨界影视四年之后,复星终于要交上一份重磅答卷了。

    由复星旗下Studio 8出品的好莱坞史前冒险大片《阿尔法:狼伴归途》正式定档于9月7日在国内上演。这部讲述冰河世纪男孩与狼面对自然界的重重杀机,互相协助,探索人与自然关系宏大命题的电影,也正是复星在影视行业耕耘四年来,推出的首部好莱坞电影。

    复星曾在2014年投资前华纳影业总裁Jeff Robinov创办的独立制片公司Studio 8,这标志着其在影视内容板块的全球化上迈进了实质性的一步。

    随着影片的即将上映,此前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社交媒体上为该片站台,这足以说明对这部影片的重视,他对这部片子十分看好。郭广昌表示,“好的产品必须经历千锤百炼,《阿尔法:狼伴归途》对得起史诗大片这四个字”。

    复星首部好莱坞大片引郭广昌站台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阿尔法:狼伴归途》故事发生在约两万年前的欧洲,讲述了一个少年男孩在不幸与族人分离后,独自面对自然界的重重杀机,并和一匹狼互相协助,克服艰难险阻,最终回到部落的故事,电影展现了冰河世纪的恢宏气势,探索了人与自然关系的宏大主题。



    ▲《阿尔法:狼伴归途》将于9月7日上映(图/官方剧照)

    作为该影片的出品方,也许Studio 8很多读者并不熟悉,但它出品的前一部作品正是李安导演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2014年,非常注重全球化能力的复星投资Studio 8,前华纳影业总裁Jeff Robinov出任Studio 8首席执行官。

    Jeff Robinov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承对于《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市场反响并不满意。今年6月份再次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Jeff Robinov坦言《阿尔法:狼伴归途》以及另一部作品《白人男孩》都因竞争激烈,延迟了放映时间。



    ▲Studio 8出品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累计票房1.6亿元(图/CBO中国票房)

    “从长远来看,我们需要明白中国发生了什么,中国之外发生了什么,我们的电影对投资人有多大的吸引力,这就是为什么这两部电影对我们这么重要。”Jeff Robinov对每经记者表示。

    这部片子也得到了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的站台。最近他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这部电影仅后期剪辑就做了20多个版本。他自己两个月内看了三遍,最新的一次是在洛杉矶看了IMAX版。

    《阿尔法:狼伴归途》也是Studio 8制作的第一部好莱坞电影作品,因此《阿尔法:狼伴归途》可以算是复星在影视行业耕耘四年来,交出的一部重磅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好莱坞电影表现整体疲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猫眼专业版,发现截至8月15日,排在2018年票房前20名的好莱坞电影共有7部。而2017年同期之前上映的好莱坞电影中,则共有《速度与激情8》《变形金刚5》《加勒比海盗5》等8部电影进入年度票房前20。



    ▲ 截至2018年8月15日,2018年票房榜单表现(图/猫眼专业版)

    国内外双轮驱动,回到原点发力优质内容

    “我们希望在(复星)大的生态系统里,布局一个影视内容的板块,为复星整体的生态来赋能。”复星国际高级副总裁、复星影视集团董事长李海峰在今年6月份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

    其实除Studio 8外,复星在文化产业的投资运营一早就包括了博纳影业、分众传媒等。李海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复星通过直入行业腹地,来孵化自己的团队。“复星是通过投资一个行业来深度把握这个行业的发展规律,然后在合作中间寻找新的投资或者自身的发展机会。”

    不难看出,投资并非复星的目的,而是复星补强产业的重要手段。比投资更重要的是产业厚度和运营能力的持续增强。

    “我们和纯粹的产业投资者不一样。我们会更多关注团队,关注整个商业业态的变化,复星更多会介入到运营中间去。”李海峰认为拥抱变化是复星人的长处,“在感受、学习和拥抱变化中发现新的机会,变成复星新的东西。复星的每一个项目都是这样组合的,包括影视。”

    面对国内影视行业竞争激烈且不乏龙头公司的现状,复星影视集团执行总裁荣阳表示复星非常看好国内影视行业的前景和机会,但未来如何发展,从内容角度来说,归根结底还是要做出类似《阿尔法:狼伴归途》这样的好产品。

    “到今天为止,中国还看不到迪士尼一样的企业,为什么?影视行业门槛其实是比较高的。”荣阳表示影视行业需要有耐心、眼光和文化积淀,不能急功近利,要做好影视企业,除了要有团队、有好的产品,对市场和政策环境也要有很好的把握。

    此前,李海峰也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谈到:“我们影视内容的主题会更多地关注一些人内心深处正能量的开掘,以及国家和民族在快速发展改革转型过程中整个群体思想的蜕变。这种正能量可能会用更多专业的语言和影视内容来表达。”

    除投资海外公司Studio8外,复星影视也在国内布局了内容团队,进行国内外双轮驱动。“还是要回到原点,为全球家庭提供优质内容产品。”李海峰强调,未来复星会更多地朝内容端发力,“在上游,包括制作有产品力的内容,如电视剧、电影、网络剧等等,我们的发力配置会更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际观察:美土交恶 殃及欧洲

    下一篇

    美国娱乐咨询公司Interpret总裁蔡元喆:玩创新型游戏时,中国玩家都被海外吸引走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