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早盘冲高回落,5G、二胎版块逆袭上扬

    华尔街见闻 2018-08-16 12:17

    8月16日,A股三大股指、香港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低开高走,盘中一度由跌转涨。但临近午盘又纷纷回落。

    周四(8月16日),A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沪指开盘跌1.2%,深成指跌1.29%,创业板跌1.27%。沪指低开下挫,一度跌破2691点,最低触及2672点,再度创下调整以来新低,盘面不足百余只个股上涨。

    开盘不足一小时,A股快速反弹,沪指、创业板和深成指均翻红。盘面上看,大盘氛围逐渐回暖,个股跌多涨少。但临近午盘纷纷回落。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2699.60点,下跌0.87%;深证成指报8508.89点,下跌0.84%;创业板指报1464.39点,下跌0.96%。

    盘面上,5G概念表现活跃,神宇股份、剑桥科技涨停,中国联通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二胎概念再度走强,创源文化、群兴玩具涨停。跌幅方面,工程建设、石油、交运等板块领跌。

    消息面:商务部副部长拟率团赴美

    据商务部官网,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中方重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接受任何单边贸易限制措施。中方欢迎在对等、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和沟通。商务部消息一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近200点。

    此外,中国央行今日实施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结束19日无操作状态,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周四,港股也开启了底部震荡市模式:早盘低开后迅速回升,股指急速收复失地。此前连续两日血崩的科技股和教育股强势反弹,医药股、内房股纷纷走高。不过,此后大盘冲高回落,指数再度转为下跌。

    恒指开盘跌1.7%,跌破27000点,刷新去年8月11日以来最低位。此后股指急速回升,恒指转为上涨,大举收复27000点,此后回落,跌超0.7%。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一度跌近1.7%,盘中涨0.3%,现跌近0.8%。

    本月以来,恒指累计跌幅已达4.41%,今年累计跌幅达到了8.68%。

    科技股开盘一度领跌,板块跌幅超4%,现跌0.5%。云服务巨头金蝶国际一度跌超10%,此后转为上涨2%,现跌幅超过8%。腾讯开盘大跌4.8%,现跌逾3%。阅文集团、阿里健康跌幅一度涨超1%,现转为下跌。小米集团跌近3%,跌破16港元,刷新上市以来新低,盘中一度涨0.74%,现跌近0.9%。

    教育股反弹。天立教育涨近16%,此前公司发布公告称,有意购回最多2亿股股份。宇华教育涨超6%。

    港股频爆业绩雷

    Wind统计显示,8月以来总共有247只港股股价创出历史新低。

    香港资深金融和投资银行家温天纳表示,多只港股在公布业绩前后重挫,主要是市场预期业绩高速增长出现偏差,高估值得不到支撑,导致相关股票出现大幅调整。

    港股“股王”腾讯昨日盘后发布糟糕财报,净利润与营收均不及预期。净利润十三年来首现单季负增长,备受关注的关键利润来源智能手机游戏业务环比更是大跌19%。社交媒体、广告和其他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速均出现了近年来的新低。

    财报公布后,腾讯美股粉单市场暴跌近10%,收盘跌6.7%,创5个月最大跌幅。受此拖累,隔夜中概股集体下挫,阿里巴巴收跌1.56%,连续第三日下跌,盘中一度进入技术性熊市。

    腾讯控股周三跌3.61%,市值3.2万亿港元。连续多日下跌后,市值和高点相比跌去1.3万亿港元。

    野村将腾讯目标价由492港元下调至449港元,下调幅度约8%。

    对于港股后市,此前海通策略分析荀玉根表示,今年以来港股破发率高大20.1%,港股短期走势受A股影响,不过港股估值优势很明显,长期看好、中期磨底还需要时间。

    知名港股分析师、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之前表示,港股短期部分情绪指标已经到了较为悲观的水平,三季度中后期维持震荡市,投资策略方面建议仓位保持动态中性,急跌时补仓,急涨时减仓。估值底部区域的赢家之道在于聚焦优质资产,建议配置保险、银行、石油产业链等低估值蓝筹股。与中国资产相关性较低、高股息率的港股龙头有望受益于北水配置。

    (华尔街见闻 祁月)

    上一篇

    恒大与中科院首批合作项目签约 总估值46亿

    下一篇

    中国手机在俄罗斯实力“圈粉” 市场份额升至首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